2019年8月6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6(二) 航過眼淚海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6(二)

標題:航過眼淚海


經文:詩篇第6篇

6: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調用第八。)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6: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6:3 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6:4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

6:5 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

6:6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

6:7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6:8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6:9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6:10 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987&nodic=0&m=0


圖片:

http://cache.desktopnexus.com/thumbseg/357/357741-bigthumbnail.jpg



金句: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6:8-9)


摘要:

本篇為一首個人的哀歌(屬於詩篇中七首懺悔詩之一,其他六首分別為32、38、51、102、130、143),詩人因患難或重病的緣故而懇切祈求神,甚至懼怕是因為自己的過錯而遭此懲罰,但依然哀求神,求神回轉拯救快快臨到,一旦死了在陰間就無法紀念神和稱謝神。在6-7節中詩人用生動的圖像表達自己的哀傷,到第8節是個轉折,詩人宣告上帝聽了他的禱告,上帝搭救他,敵人再無攻擊他的藉口,而這樣內心的突然改變,並不是因為人的作為,而是上帝恩典的作為。


默想:

第6-7節提到因為呻吟而困乏,每夜流淚使床鋪漂起,眼睛因憂愁而昏花,十分具象地表達出內心的難過,詩人向神坦承敞開他內心的景況,並相信神會了解,會為他做最好的安排。你我可曾經歷如此向神傾心吐意,表達我們內心深刻的懇求?你想神是否接納這樣的表達?


題目:

1.請在本篇詩篇中將詩人表達情緒的字眼一一找出來,體會詩人在神面前深切的情緒,你習不習慣像他那樣表達?為什麼?

2.現在你最迫切向神祈求的是什麼?可試著學習這詩篇的方式向神祈禱。


禱告:

創造我們豐富感情的主,謝謝祢如此創造,讓我們能用感情向祢表達,懇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不只用理智來認識祢,也用我們的情感來經歷祢。在今天,我們也為周圍正在面對苦難的朋友代禱,求主賜下醫治和平安,開啟他們的眼,看見並經歷祢的同在和保守。你的兒女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