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14(三) 人言人語和神話語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14(三)

標題:人言人語和神話語



經文:詩篇第12篇

1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第八。)耶和華啊,求你幫助,因虔誠人斷絕了;世人中間的忠信人沒有了。

12:2 人人向鄰舍說謊;他們說話,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

12:3 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

12:4 他們曾說:我們必能以舌頭得勝;我們的嘴唇是我們自己的,誰能作我們的主呢?

12:5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12:6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

12:7 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

12:8 下流人在世人中升高,就有惡人到處遊行。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4068&nodic=0&m=0


圖片:

https://i.ytimg.com/vi/MzFfwxnlEVQ/maxresdefault.jpg


金句: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詩12:6-7)


摘要:

本篇屬於個人求告詩,活在一個不敬虔不潔淨的世代中,敬虔人往往感覺孤單無助。詩人向耶和華上帝申訴敵人的威嚇話語、說謊的言語、自誇的驕傲等。隨後,耶和華回覆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嘆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因著神的回覆,讓虔誠人因此得到安慰。


默想:

透過人的言語和耶和華言語的對比,突顯耶和華的言語,是如此純淨,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表達出完全的精鍊。透過本詩篇中提到人的話語,也讓我們再次省察自己平時所說的話語,是否常不自覺地敗壞自己,並影響周圍的人。同時,上帝話語的純淨精煉,我們實在要好好珍惜,藉由上帝話語來淨化我們內心。


題目:

1.請在今天特別留意自己口中所說的話語,是否在有意無意間,說出難以控制的言詞?每當如此覺察時,請即時在心中禱告,求神以恩典遮蓋並不再繼續說。

2.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當我們每天越親近神的話語,就能幫助我們潔淨自己的心思言語,你可願意更深入體認到上帝話語的寶貴嗎?


禱告:

創造萬物一切美好的上帝,祢也是創造我們人類舌頭的上帝。我們如此說,並不是要為自己口舌所犯的過錯來推卸責任。卻是再次求祢潔淨我們,並懇求聖靈常常提醒我們注意口舌,透過認識祢的話語寶貴,讓我們能越來越走在聖潔的道路上,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