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5(一) 清晨之詩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5(一)

標題:清晨之詩



經文:詩篇第5篇

5: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吹的樂器。)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

5:2 我的王我的 神啊,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

5:3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5:4 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 神,惡人不能與你同居。

5:5 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惡的。

5:6 說謊言的,你必滅絕;好流人血弄詭詐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5:7 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

5:8 耶和華啊,求你因我的仇敵,憑你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5:9 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諂媚人。

5:10  神啊,求你定他們的罪!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因為他們背叛了你。

5:11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5:12 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975&nodic=0&m=0


圖片: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53/5c/b7/535cb7a10e0c962b30699c7f06ec073e.jpg



金句:

我的王我的  神啊,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5:2-3)


摘要:

有人將本篇稱為「清晨之詩」,詩人私下呼求上帝,求垂聽他的禱告。我的王,我的神啊!表達出和上帝之間親密的關係。詩人強調晨更的重要,在早晨安排好自己,去做敬虔的事,向永生上帝禱告。同時,詩人對那些狂傲、作孽、說謊言、好流人血的敵人,求神讓這些惡者自食惡果。從最初的懇求,到結束於讚美歡呼的感恩,詩人經歷與神親近的求告和交託,真是何等美好!


默想:

現代人往往生活在終日忙碌之中,透過這首詩篇,提醒我們在清晨預備好自己,以親近神成為我們每日生活的開始。當詩人提到上帝的愛和憎恨時,所指的並不僅僅是一種感情,也代表人和神之間的關係,這樣的關係需要透過經常交往,如同與朋友維繫友誼一樣。詩人祈求上帝憑公義引領,使上帝道路顯明在他當中。最終,詩人體會到「願投靠你的人都喜樂,常常歡呼。願愛你名的人,因你歡樂。」願我們也從晨更中有如此美好的經歷。


題目:

1.與神穩定的關係,也是基於每天與祂親近的基礎,試想你的晨更生活,可以怎樣預備自己,使這段寶貴時間更有活力?

2.本週中,你期待在哪裡經歷上帝的恩典,並為此而高興歡呼?你可願藉由晨更讓上帝的道路引領你?


禱告:

我的王,我的神啊,讓我心中對祢有更深切的渴望,渴望來親近祢,認識祢。也請上帝讓我存著謙卑敬虔的心,留心察看祢放在我面前那條正直的道路。在今天讓我不只自己走在其中,也樂意帶領其他人和我一同來經歷祢的恩典和同在,如此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