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15(四) 被遺忘了嗎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15(四)

標題:被遺忘了嗎


經文:詩篇第13篇

13: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13:2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13:3 耶和華─我的 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13:4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13:5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13:6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4076&nodic=0&m=0


圖片:

http://media.salon.com/2011/11/brain.jpg


金句:

耶和華─我的 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詩13:3-4)


摘要:

本篇屬於一首個人的哀歌,究竟詩人遭遇怎樣的難處,在經文裡並不清楚。在短段的六節經文中,竟然提問四次「要到幾時呢?」直到第5-6節中,看見詩人對神信心的仰望,從內心交戰的翻騰中,轉為完全信靠。從極度憂傷難過中,轉為滿心喜悅。


默想:

神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將這句話和舊約人物約瑟的生平相連結,成為鮮明的例證。約瑟曾經被賣為奴、遭受陷害、助人後反遭遺忘等,直到最後才逐漸明瞭上帝對他一生的藍圖。親愛的弟兄姊妹,上帝的遲延並不意味著遺棄我們,也許上帝正要塑造我們生命中某項重要的品德,並在我們尚未明瞭的地方運行著祂偉大的計畫,你可願意用信心來經歷?


題目:

1. 默想聖經中某一位人物(如摩西、以利亞…),試想他在生命中可曾向神發問「神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後來他又怎樣經歷上帝的引領保守。

2. 你所知道周圍有哪些兄姊們正遭遇極大的苦難,請陪伴他們,並為他們禱告。


禱告:

在天上看顧保守我們的上帝,今天我們要為周圍受苦的兄弟姊妹禱告,他們正遭遇巨大難處、長期面對失落憂鬱,外在環境未見改善,身心靈受病痛所擾等。讓我們學習如何陪伴,並在禱告中紀念,懇求祢堅固他們的信心,並賜下及時的幫助,求聽我們在祢面前的懇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