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2(五) 晚禱獻感恩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2(五)

標題:晚禱獻感恩


經文:詩篇第4篇

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顯我為義的 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4:2 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細拉)

4:3 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4:4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細拉)

4:5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4:6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

4:7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967&nodic=0&m=0


圖片: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cc/d4/46/ccd4462906628b250c9772aeddbd7178.jpg



金句: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4:7-8)


摘要:

和第三篇有共通點,都是在患難的處境中所寫,同樣在黑夜中默想信仰(4、8節),同屬於個人的求告詩。第二節說「你們上流人…」,上流人是指社會地位高的人,有指責和提醒的意味。同時另一種是虔誠人(3節),因為和上帝有約的關係,所以深信上帝必會垂聽他的禱告。最後,詩人試著回答他常聽到的問題「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他見證這位上帝使他喜樂,勝過五穀新酒所得的喜悅,並有一份平安的確據,可以安然入睡。


默想:

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我們可有這樣對神的信心,這樣的信心從何而來?這不是因為自己的行為,而是因著上帝主動與人立約,信守約定的緣故。本篇中也提到兩種快樂,一種是因信靠神而來的快樂,另外一種是因為五穀新酒豐收而來的快樂,後者看似豐盛有福。然而,那份實在的安穩平靜,表現在晚上的睡眠,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能安穩入睡,不在於積聚財富所得的安全感。同時,公義的祭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照著律法所規定的獻祭方式,二是要出自內心的順服和敬畏,讓我們也省察自己擺列在上帝面前的奉獻。


題目:

1.本篇提到兩種快樂,詩人體會依靠神的喜樂,勝過財富豐收的快樂,你的體會又是如何?

2.每晚睡前最後一個意念是向神獻上感謝,你可願意在今天晚禱中如此感謝?


禱告:

樂意垂聽我們禱告的主上帝,願您聽見我在暗夜中向您發出的求告。幫助我,領我到寬廣之地,指示我,選擇那真正的喜樂。求你讓我在今天經歷您所賜的喜悅,勝過五穀新酒豐收的喜悅,並能睡前向你獻上感謝。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