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聖灰星期三 2月26日Frances Wattman Rosenau

聖灰星期三 2月26日Frances Wattman Rosenau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给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给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已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以賽亞書》58:6-7


我們是多麽的脆弱。 當我們真正對自己誠實時,我們的存在是這麼纖弱渺小。 如果實行禁食能告訴我什麼,那就是我的身體只能支撑幾天而已。


我住在一個地區,那裡大多數人只要一次沒領薪就會流落街頭。隨著住房成本的上漲和工資的停滯,我們社區中的人可能難以度日, 許多人變成無家可歸。在最近的社區論壇上,我提到在附近路橋下帳篷裡睡覺的人是我的鄰居。有人回過頭說:「他們真的不是我們的鄰居。他們不是從我們鎮裡來的。」《路加福音》熟悉的話語在我耳邊響起:「我的鄰居是誰

呢?」


面對以賽亞的話,我好像被定罪。要把無家可歸的人帶回來?不太可能。我常以保護孩子為理由藉口。可是此時我的孩子轉身向我要一塊錢,給我們那位坐在郵局外面的"鄰居"。


我在罪惡的盲目中是多麼脆弱。 今天,當我們以大齋節期聖灰的灰色和黑色,來標記我們的身體時,我們可以以一種新的方式睜開眼睛, 看到周圍的微弱的呼求。


上帝啊,在我開始大齋節期的旅程時,求祢向我顯明我所看不見的弱點。在我的心中創造空間,來容納不舒服和不確定的感覺。在我跟隨祢時,求祢帶領我可以踏出改變的小小一步。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