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世界展望會「獅子山共和國」招募外科志工醫師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世界展望會「獅子山共和國」招募外科志工醫師



需要專科:外科醫生為主(醫師到達當地必需向該國衛生署登記註冊)

語言:英文

服務時間:短期三個月

費用:需要自行負擔住宿、飲食和交通等(根據需要)

工作地點:Mattru醫院 (邦特區Bonthe District) 及Serabu醫院 (博城Bo District)

環境介紹:獅子山共和國的兩所農村醫院 - Mattru醫院 (邦特區Bonthe District) 及Serabu醫院 (博城Bo District)。這兩所醫院尚未從長達10年的內戰後復原。醫院的設施在內戰時遭到破壞,無法提供應有的醫療服務。Mattru醫院在沒有足夠的專業醫護人員和基本的醫療用品和設備下,必須維持100張病床的運作。另外Serabu醫院目前得到歐盟的資助, 基層工作人員較無問題。

聯絡人:
    1.台灣:
      台灣世界展望會 國外部督導 Mars Hu (胡炎煌)

      聯絡電話:0932-018-159

      Email:[email protected]


    2.獅子山共和國:
      Dr Joseph V Senesie/ World

      Vision Sierra Leone/ 39 Freetown Road, Lumley

      Mob: + 232 76 612 320 /

      Office: +232 22 233 663


獅子山共和國國家簡介:
      獅子山共和國早期為英國殖民地,於1961年獨立,然事後因採軍事獨裁專政,造成內部叛變連連,動盪不安。雖於1996年採人民選舉方式成立多政黨的民主制度,但亦內戰頻仍,直至2002年結束長達半世紀的內戰,造成約5萬人死亡、200萬人(約全國三分之一人口)流離失所。

      該國含有極豐富的鑽石及珍貴礦產,此亦為造成血腥內戰的主因之一。 根據聯合國人文發展指數,獅子山共和國在全球177個國家中排名176,其人民平均壽命只有40歲,由於財富分配極端不均,全國超過80%為赤貧人口。由於缺乏基礎建設、社會嚴重失序,也一再阻礙經濟發展,約三分之二的勞動人口仍從事自耕自給的簡單農耕。 鑽石礦仍是國家主要收入來源,佔出口值的近一半。未來經濟仰賴國內和平安定、及國際的經濟援助。

      獅子山共和國也是全世界孩童死亡率最高的地區,以2003年的資料顯示,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五歲以下孩童無法存活。主要的死亡因素為瘧疾(32%)、肺炎(25%)、腹瀉(15%)、麻疹以及新生兒的窒息、敗毒病、破傷風。還有將近一半的孩童死於營養不良或其他潛在因素。 獅子山共和國位於西非、臨北大西洋,屬炎熱潮濕的熱帶氣候,每年5-12月為雨季、12-4月為乾季。


計畫區簡介:台灣目前在當地資助三個計劃區 (Area Development Program):
    1. 巴內(Gbane)計畫區

    2. 葛諾瑪(Gorama)計畫區

    3. 卡瑪拉(Kamara )計畫區

      目前共計資助6,000名貧童, 計劃區所在位置屬科諾縣(Cono),位於獅子山共和國的東方,居民主要從事農耕及交易,主要農作物有稻米、樹薯、地瓜及蔬菜,另有經濟作物為可可及咖啡。

      當地氣候屬熱帶雨林,雨季從五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可帶來豐沛的雨量,且土壤潮濕肥沃,極適合經濟作物的耕種。 然經長年累月的內戰,已將當地所有的建物房舍破壞殆盡,民眾財產被洗劫一空,學校被燒毀,桌椅傢俱被當柴燒燼,學童並無法返校就讀。

      另部落亦缺乏乾淨的水資源及廁所,建置幫浦水井亦為迫切需求。科諾縣是獅國主要鑽石產區,在內戰進行的十年中, 一直都被叛軍 RUF 佔領,直到2002年停火,成為全國最後收復的地方,因此也是全國遭受破壞最嚴重的地方。

      戰爭才剛結束4年,到處都是燒毀的房子,村民大都是戰後返鄉的難民,很多孤兒寡婦及遭叛軍截肢的兒童及青少年。內戰期間,許多兒童被充軍成為娃娃兵,或者被虐待或性剝削;這些身心靈受創的孩子,極需回到學校重建生命。戰後失學的孩子很容易成為幫派、盜採礸石、童工或性剝削者吸收的對象。此外地方政府極度貧窮,無力重建學校及聘請教師。


展望會在當地的服務工作:
    1.修建及裝備社區醫護站, 培訓社區醫護人員
    2.推動社區愛滋病防治教育宣導
    3.修建社區飲水及灌溉系統
    4.成立社區組織,推動社區水資源管理及衛生宣導
    5.興建及裝備學校,訓練師資,改善教學環境
    6社區志工動員及訓練
    7.兒童健康檢查
    8.糧食保障及農業發展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非報名處)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非報名e-mail地址)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