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信望愛電子報】信望愛進入微網誌時代 2009.12.13

fhl
leftlogo

《信望愛電子報》本期新文章 2009.12.13

 

編輯案頭》 信望愛進入微網誌時代 ◎陳小小

   

 

上週信望愛網頁做了一些調整,讀者若有少年偵探柯男的眼尖心細,必定不難發現。

過於細節的部分就省略不提,非得要報告最新功能,就是每篇文章的右上角,增加了一排小圖示icon連結,計有:rss、plurk噗浪、twitter推 特、facebook臉書,以及email轉寄。方便玩微網誌的朋友,將所喜愛的信望愛文章,噗回自己的plurk、twitter、facebook, 然後跟三五好友們痛快討論一番(應該不只三、五好友,三十五好友還差不多!)。

網路世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最早BBS時代,人們把所有的想法丟到公共討論區與他人分享。但之後,人們收納集結自己的意念放在各自的地盤,諸如個人網 站、部落格,想要閱讀文章,就得登門造訪。如今,plurk又回轉,將自己的心情點滴或見解評論,丟到外面討論區,公諸於世。

信望愛義工作家群,都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夠廣傳再廣傳,讓福音與世人分享。過去只有email轉寄與RSS兩項與外頭連結的功能,如今微網誌時代來 臨,深盼讀者與我們同工,透過plurk、twitter、facebook將一篇篇承載福音、引發思考人生真理的好文章,與好友分享,甚至帶出深入的互 動,成為信望愛全球資訊網的另個福音入口。

不過,非常奇怪的事發生了。版面調整後三天,三台機器就掛了一台!技術義工確定是RAID控制器損毀,跟網頁版面調整無關(人不是我殺的!)。

原本預計隔日上午維修,但是又很奇怪地,原訂要與廠商維修的義工,竟臨時被老闆抓去召開緊急會議。還沒來得及維修又接著壞掉第二台機器。

應該是歲修時間將近,擱來討錢了。這三台機器24小時都無停工,日以繼夜,週週月月服務大家。轉眼兩年的壽命,即將走到人生終點。如果他們也有墓誌銘,我想絕對配得上提後四章7節這句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不過,信望愛有萬全的應變,有北美、香港分站,所以可以維持基本的展示功能(讀者可以閱讀文章),但沒有工作功能。以致於後台義工群,就跟著放假幾天。那你就可以知道,為何電子報延至今日(星期四)才發囉!絕對不是小小我偷懶怠工。

最後,plurk有個「信望愛阿宅」fhlnet,愛噗浪的朋友記得把他加入好友囉。最後,plurk有個「信望愛阿宅」fhlnet,愛噗浪的朋友記得 把他加入好友囉。哎唷!差點忘了提醒寶劍計畫的參加者:「摩西五經速讀」,活動時間快要截止溜~還沒讀完的,請速、速、速。

   
 

心靈小語

   面對人生困境時,尤其走在上帝呼召或預定計劃中卻遭遇困難時,就算看不到前路,也不要輕易放棄,仍要竭盡全力去做,上帝必然為我們施行作為,為我們開路,就像當年祂使那一瓶油點燃金燈台八日一樣。 ~細拉~

 
【贊助方式】郵政劃撥帳號 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信望愛作者群 技術公告 捐款方式 信望愛介紹 信望愛簡體版 信望愛繁體版 rss
--
This message has been scanned for viruses and
dangerous content by MailScanner, and is
believed to be clea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