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路加雜誌《第250期 》





路加雜誌《第248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2009年11月號╱第249期《目錄》

【本月主打】
  • 從電影「送行者」談對生命的尊重╱吳麗芬、謝保群(路加傳道會執委)

      2009年2月,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由於片中探討的主題與尊重生命有關,我便和學生一同前去觀賞;後來,教會的家庭小組又應傳道人要求一起欣賞、討論這部影片。經此兩度接觸,我們試以基督徒的觀點整理組員討論的結果,並反思聖經在這方面的教導…


    【送愛心到醫療偏遠】
  • 「興起!!發光!!」-2008 青海義診╱陳峋蘋

      還記得出發之時,天色未亮,帶著朦朧睡意上車的我,回程從飛機著陸的那一刻醒來,已是不一樣的人。某種蛻變、不知名的熱情、活力、某種亢奮的種子已然植入我心。青海火紅的太陽不只把我的皮膚曬黑,神采奕奕地為我染上大地的色彩,它更是滾燙我的血液,翻騰攪動。我覺得又熱又燙,但不是中暑,而是一種「重生」!我感覺裡面有不知名的城牆壁壘被震盪、融化,一股對生命新的熱流活力,重新在我裡面湧流、燃起…


    【醫學倫理】
  • 威廉威伯福斯 & 生命倫理學╱C. Ben Mitchell, Ph.D.

      電影常可以讓想像畫面盡現眼底,導演麥可艾普特(Michael Apted)所執導的「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就是一個佳例,該片記述威廉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為廢除英國販奴制度而戰的20年英雄人生,是一部結合超群演技、精彩畫面以及深沈道德的電影。伊恩葛魯佛(Ioan Gruffudd)飾演廣具說服力的威伯福斯,是一位剛被主尋回,卻身處矛盾的年輕人,他一心想服事上帝,卻又渴望終止奴隸販賣。他究竟應該完全獻身於主,或是繼續埋首於難如登天的議會改革呢?最後答案來自朋友的一句忠告:「你可以同時當個好基督徒,和一位行動主義者…


    【肢體分享】
  • 看祂做事╱翁蔡淑壬

      2006年,上帝賜我們結婚三十週年的大禮就是:參加家新舉辦的恩愛夫妻營。會中有個活動,要每對夫妻為配偶祝福,並且寫在卡片上,而我也最喜歡用經文來為人祝福,因為可以看見神做事,是我們無法做的。

      當年我們56歲,十年後是67歲,為了容易記住,於是選擇與67相關的經文為先生祝福,第一個進入心中的就是詩篇67篇。打開聖經,讀完詩篇67篇之後很是興奮,因為看到先生自從年輕信主,一直沒有改變他醫療宣教的心志,而詩篇67:1-2正是先生心願的寫照,很適合把這經文作為我內心深處給先生的祝福…


    【深入異鄉事工】
  • 偏遠的呼聲╱馬利亞

      各位平安,感謝神帶領我和吳老師於7月30日平安抵達貢山。這裡的藍天白雲依舊,只是青綠色的江水已經轉成混濁的黃色,登上教堂斜坡時,回想年初才和伙伴們一起拾級而上,怎麼轉眼之間,已是半年前的回憶了。時間過得真快呀!每年冬天在這裡汲取感動,然後這份感動就成為激勵我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的動力,我的生命因著怒江而改變,你也是嗎…


     
    【從原文看聖經】
  • 君尊,尊榮╱簡肇明(路加董事長)



    【醫療傳道活動照片】


    【見證集】
  • 耶和華拉法--是醫治者╱黃慧真

      對我而言2009是很特殊的一年,因為從年初發現罹患癌症、二月動手術、三月開始用整整半年的時間作化療,到現在繼續做標靶治療、外加五年的賀爾蒙治療,這是一條長期抗戰之路。然而,癌症也為我開啟了「美麗新世界」,是一段驚奇之旅!

      上帝為我預備的超過我所求所想。朋友看我一副不憂不懼的樣子,都說我很勇敢。其實我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只是抓住上帝的應允,而祂的應允必不落空…


    【醫療傳道見習營】
  • 恩典夠用-2009暑假東基見習營感想╱蕭睿琥(國防醫學系)

      感謝神,也感謝台東基督教醫院給我們這次參訪機會,幾天之中,我深刻體會到「神的恩典夠用」,也因為神的愛,我們得以了解祂是如何帶領基督徒。

      一開始了解東基的形成:我覺得起先來台東的譚夫婦和五名外國醫師很偉大,我小時候到過台東,路況沒有現在好,處處塵土飛揚,而且要花上大半天,暈車吐了一整路才到,那時候對台東的印象就是.....我再也不會來這鬼地方了!!可是譚夫婦卻來了,他們大可以在美國悠遊地過日子,但是因為神的帶領,他們落腳到了台東,然後在這裡做醫療傳道,使台東不再醫療缺乏…


    【關心路加財務】




    【路加牧函】

  • 耶穌為何降生 ╱董倫賢(路加總幹事)

    「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期又到了,一般人都只知道分發禮物的聖誕老人,卻不太認識聖誕節的主人翁耶穌基督。祂的降生改變了人心,也改變了世界的面貌。祂在世上雖然只有三十三年,而且慘死於十字架的酷刑,但祂是上帝賞賜給世人的禮物,祂的一生不僅是一篇好信息,也在二千多年來,成了萬族萬民的祝福…

    【消息與代禱】





  •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