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羅7/8


內心善惡之爭

W2 2010-01-12 (羅7:7-8:39)


經文: 羅馬書 7:11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默想: 神所頒佈的律法與誡命,都是為了要讓我們可以遵行而蒙神祝福。但是我們內心的罪惡本性,卻會把律法與誡命所禁止的事項,轉變成為一個試探與引誘,而讓我去犯罪。當亞當與夏娃不知道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是上帝所禁止去吃其果子之前,因為伊甸園中有許多果樹,亞當與夏娃可能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這一棵樹。但是當上帝很清楚的告訴亞當,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以吃,亞當與夏娃對於那棵樹的好奇心就產生了,也給了撒旦有機會向夏娃搭訕,引誘以致於夏娃與亞當都吃了那棵被禁止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求神保守我,能夠緊緊遵行你的誡命與律例,不要陷入私慾與撒旦的引誘而犯罪。

題目: 你對於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所描述自己內心有關善惡之爭扎,有何感想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