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和平教會 消息] 160522消息.交誼.代禱


教會消息
一.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
本主日下午2:00,八角塔合唱團在3樓禮拜堂演出~
許多人都聽過那首改編自馬偕親筆書寫的〈最後的住家〉,字句中流露對台灣的異象與疼惜,並且宣告這裡就是他人生最後的歸宿。後來不少音樂家為它譜曲,讓詩句透過歌聲感動更多人,至今傳唱不斷。但是除了〈最後的住家〉,還有什麼詩歌能訴說馬偕的故事呢?
誠摯地邀請您來聆聽這場音樂會,透過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的歌聲,唱出馬偕在台灣的生命詩歌行旅。
二. 2016年環境主日~看顧自然
6/5(日)早上第二堂禮拜,將邀請環境倫理之父羅斯頓牧師蒞臨證道~
羅斯頓是家族第三代牧師,也是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哲學系的傑出教授,他最重要的學術貢獻在於環境倫理的開拓,以及科學與神學關係的探討,因此被尊稱為「環境倫理之父」。他在2003年獲頒基督教最高殊榮的天普登獎(Templeton Prize),並曾在1997-98年連續獲邀擔任蘇格蘭大學著名的紀福講座(Gifford Lectures)講者,是當代自然神學的思想巨擘。
三.端午節家庭禮拜程序單
端午節將至,為協助會友在家中舉行端午節家庭禮拜,牧師團隊編寫節期家庭禮拜程序單,邀請兄姊踴躍至一樓招待處索取。
四.教會環境維護公告
即日起,一樓櫃台、二樓辦公室提供報修單,會友如發現教會內部環境有需維修或改善之處,歡迎填寫報修單,教會將會儘速完成修繕。
邀請弟兄姊妹一同愛護我們的教會~
五.同工招募
①暑假青田營、金華服務隊
暑假青田營(7/12~16)、暑期金華服務隊(8/12~8/18),召募同工~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分享基督的愛與福音。
②聖誕節活動、教會佈置小組
聖誕節佈道系列籌備即將開始,邀請願意參與總務、行政、戲劇、音樂、編劇、導演、佈置等相關工作人員,有興趣的弟兄姊妹請洽辦公室。
六.教會70週年‧史料文物展
行政部正在籌備「教會70週年‧史料文物展」,懇請兄姊提供具教會紀念價值的物品(贈予或借展)。即日起可交與辦公室,相關同工會妥善保存,借展物品將於展覽後二個月內歸還原主。「教會70週年‧史料文物展」,暫訂於2017年2月5日起。
七.奉獻證明發放
2015年奉獻證明,於本主日在一樓招待處發放,敬請兄姊領取,作為5月報稅之用。
社區部消息
※桌球比賽-賽程表
請相關單位熱烈參加~
請向辦公室報名
集合(說明)時間:主日下午1:30
開賽時間:2:00
時間 比賽隊伍
5/29 兒主、教師組、小組
6/26 長輩、松年、成契、婦女
8/28 夫婦、社青
10/30青契、少契
11/27表演賽
※繪本館消息
繪本館除了日文期刊MOE,新增日文櫃,目前約有50本繪本,歡迎兄姊參閱。
※插花班第八期開班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00
6/3、6/17、6/24、
7/1、7/8、7/15、7/22
地點:1F01
費用:1,500元/人
報名、繳費請洽林予全幹事
團契、小組
※社青團契
專講:老是甚麼樣子?!
時間:6/17 (五) 晚上7:30
地點:6F03教室
講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鐘智馨組長
歡迎會友踴躍參加。
※成人團契
成契讀書會第二季查經
~「名畫中的聖經故事」~
時間:每主日上午9:00-9:50
地點:7F05
講師:楊伯威弟兄
日期 內容
本主日 「老人與小孩」
5/29 「不肖子 可以回家嗎?」
歡迎大家來參加!
教界消息
課程『新約的苦難觀』
時間:2016年7/5-9/2
每週二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衛理堂
課程講師:邱昭文博士
邱博士將帶學員以聖經神學方法,研討新約聖經對苦難的教導。盼望這樣的研讀會增加我們對上帝的愛、對人的憐憫,並看見主呼召我們為祂受苦而響應。
報名請洽官網:http://cics.mgst.org.tw/
七星中會職場部
題目:「職場好『新』情,人際二三事」
講員:白崇亮長老
時間:6/26(日)下午2:00-4:30
地點:雙連教會7樓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
為幫助信徒於職場落實信仰而舉辦職場座談。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有公關教父之稱的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長老與教會社青對談。
歡迎教會社青兄姊踴躍報名參加。
開設支會暨牧師就任禮拜
七星中會將舉行兩場支會開設暨牧師就任禮拜,分別為
圓山教會(母會濟南教會),本主日下午3:00在圓山教會。
五常教會(母會三一教會),5/29(日)下午3:00在五常國小活動中心。
願主賜福,神國開展,興旺福音!
代禱事項
1.為世界
懇求天父,施恩保守,巴格達一週內連續遭到「伊斯蘭國」(ISIS)自殺炸彈恐怖攻擊,造成上百人喪生。願上帝保守恐怖攻擊能早日停歇,不再讓無辜人民受難。
2.為台灣
新任正副總統正式就任,台灣政局邁入新的里程。願上帝保守正副總統能與內閣首長們,協力落實競選政策並勇於改革,打造台灣未來新氣象。
3.為教會
①為本主日下午八角塔音樂會代禱,求主讓當天所有會眾,都能再次體驗馬偕對神的領受,和愛台灣的心志。更再次激勵我們也跟主耶穌的腳蹤行,用我們的生命去影響生命。
②為教會少年、青契、社青的輔導招募禱告,願上帝呼召對信仰有熱情的兄姊參與教會青年的陪伴與造就。
③願上帝保守周元元牧師在教會的適應與工作,有從上帝而來的恩典與帶領。
4.為夥伴教會
※為南園教會禱告
①感謝神帶領5/15野外禮拜順利,賜予全天無雨、微風、微陽光的奇妙天氣。參加的新朋友感受良好。請為後續小組福音聚會及5/29福音主日聚會禱告,願神帶領後續的跟進。
②園區小組在6/23(四)晚上再次舉辦福音咖啡會,請為分享生命故事的黃瑽寧醫師禱告,亦為聚會活動及園區人們的接觸禱告。另外園區小組傳福音的方向正在熱烈成形,神的帶領和感動幾乎是一致的,請繼續為此代禱。
※為深坑教會禱告
①本週召開同工委員會,請為本會七月份暑期兒童營的規劃有由主來的智慧與帶領。
②為身心靈軟弱的同工及其家庭求主守護,願他們都能專心仰望主的恩惠渡過難關。
5.為傳道人
為陳怡真牧師〜在崙上教會服侍
①5/29主辦李庥牧師宣教巡禮及紀念碑破土禮拜,請代禱。
②教會讀經計畫持續推動中,祈願兄姊們扎根在上帝的話語,日漸茁壯。
③請為教會推動小組事工代禱,願主堅固小組長們服侍心志,除去一切攔阻。



--
由 Blogger 於 5/21/2016 04:29: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消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