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讓我們彼此相愛 (華)

【講道大綱】

聖經:約翰福音13:34-35,約翰壹書4:7-12

一、前言
1.母親節的慶祝,是從教會發起的。
2.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關於愛的動力和來源,以及「神的愛與人的愛」之間的關係。
二、母親的愛
1.繪本故事「媽媽,你愛我嗎」你有多愛我?你愛我多久?要是我……,你還愛我嗎?
2.請大家回想一件自己和母親間印象最深刻的事。
3.把握機會對母親說出感謝。
三、神的愛和母親的愛
1.透過母親的愛,讓我們有機會揣摩神的愛。
2.神的愛最高表現,在於耶穌基督—愛的救贖。
3.愛是救贖的動機、救贖的行動、也是救贖的目標。
四、神的愛和我們愛的缺憾
1.即使,我們的母親沒有那麼完美,神會用祂的愛來彌補這一切。
2.因著神的愛,雖不能改變既存的過往,卻能修復曾有的缺憾,讓內在產生改變。
3.從默想神的愛,和上帝對話來開始:「上帝,祢愛我嗎?祢愛我多久?要是我……,祢還愛我嗎?」
五、神的愛和我們彼此相愛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壹4:12)
1.吳威廉牧師娘所作的台語新聖詩521首「你若欠缺真失望」,歌詞表達一種愛的關懷,更是依靠上帝的恩典來互相激勵 。
2.讓神的愛成為我們彼此相愛的動力—在親子、夫妻、朋友、弟兄姊妹之間。
【默想和行動】
1.在本週默想神的愛,再次體會神就是愛的美好,並為此獻上讚美的禱告。
2.向母親 (或家中主要的照顧者)表達感謝,並化為及時的行動。
【金句】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約壹4:1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