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狂妄的惡人 2018-05-30(三)

標題:狂妄的惡人

2018-05-30(三)


經文:

以斯帖記 5


以斯帖見王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5:2 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5:3 王對她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甚麼?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

5:4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

5:5 王說:「叫哈曼速速照以斯帖的話去行」。於是王帶著哈曼赴以斯帖所預備的筵席。

5:6 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5:7 以斯帖回答說:「我有所要,我有所求。

5:8 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請王帶著哈曼再赴我所要預備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問的說明。」


哈曼決心處決末底改

5:9 那日哈曼心中快樂,歡歡喜喜地出來;但見末底改在朝門不站起來,連身也不動,就滿心惱怒末底改。

5:10 哈曼暫且忍耐回家,叫人請他朋友和他妻子細利斯來。

5:11 哈曼將他富厚的榮耀、眾多的兒女,和王抬舉他使他超乎首領臣僕之上,都述說給他們聽。

5:12 哈曼又說:「王后以斯帖預備筵席,除了我之外不許別人隨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請我隨王赴席;

5:13 只是我見猶大人末底改坐在朝門,雖有這一切榮耀,也與我無益。」

5:14 他的妻細利斯和他一切的朋友對他說:「不如立一個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將末底改掛在其上,然後你可以歡歡喜喜地隨王赴席。」哈曼以這話為美,就叫人做了木架。

圖片:

http://www.workersforjesus.com/esther-sceptre.jpg


摘要:

   以斯帖進宮朝見王,得到王極度的喜愛與回應。以斯帖邀請王與大臣哈曼同赴宴席,使得哈曼更為驕傲狂妄,甚至想要拔除眼中釘末底改。


情境描摹:

   以斯帖邀請王與哈曼赴宴,造就哈曼更是目中無人。

 

默想:

   看到惡人權勢高張盡都得意,不知道弟兄姊妹的心情是如何的呢?這段紀錄中,若我們暫且不看之後的發展,正如我們無法看見我們未來的景況一般,我們是否能接受惡人盡都得意,甚至義人將面臨被傷害,死亡的處境呢?許多時候,真的不是我們能在這個世上決定我們將面對甚麼,許多時候,我們也真的沒有能力以己微薄的力量對抗世上的不公不義。但是當我們願意真實的將這一切帶來上帝的面前,是否,我們將看見末後的光景所帶來的盼望,超過我們現在所身處的絕望呢?


題目:

1.今日你的生活當中,是否有遇到了極度不公義的事情呢?

2.我們怎麼看「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這句話呢?


本日金句: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2~13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你憐憫我們的軟弱,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世上的眾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樣。他發旺如野地的花,經風一吹,便歸無有;它的原處也不再認識它。但你的慈愛歸於敬畏你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你的公義也歸於那些遵守你的約、記念你的訓詞而遵行的人。因為你在天上立定寶座;你的權柄統管萬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