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唯獨你掌管全地 2021-06-09(三)

標題:唯獨你掌管全地 


2021-06-09(三)


經文:

詩篇83


83:1 (亞薩的詩歌。) 神啊,求你不要靜默! 神啊,求你不要閉口,也不要不作聲!

83:2 因為你的仇敵喧嚷,恨你的抬起頭來。

83:3 他們同謀奸詐要害你的百姓,彼此商議要害你所隱藏的人。

83:4 他們說:來吧,我們將他們剪滅,使他們不再成國!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記念!

83:5 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

83:6 就是住帳棚的以東人和以實瑪利人,摩押和夏甲人,

83:7 迦巴勒、亞捫,和亞瑪力、非利士並泰爾的居民。

83:8 亞述也與他們連合;他們作羅得子孫的幫手。(細拉)

83:9 求你待他們,如待米甸,如在基順河待西西拉和耶賓一樣。

83:10 他們在隱•多珥滅亡,成了地上的糞土。

83:11 求你叫他們的首領像俄立和西伊伯,叫他們的王子都像西巴和撒慕拿。

83:12 他們說:我們要得 神的住處,作為自己的產業。

83:13 我的 神啊,求你叫他們像旋風的塵土,像風前的碎秸。

83:14 火怎樣焚燒樹林,火焰怎樣燒著山嶺,

83:15 求你也照樣用狂風追趕他們,用暴雨恐嚇他們。

83:16 願你使他們滿面羞恥,好叫他們尋求你─耶和華的名!

83:17 願他們永遠羞愧驚惶!願他們慚愧滅亡!

83:18 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圖片: 

https://alittleperspective.com/wp-content/uploads/2014/07/psa-83-18-KJV-pixabay.jpg


摘要: 

1節     祈求上帝不要靜默不理。

2~5節   因為仇敵結盟要消滅上帝的百姓。

6~8節   訴說這些仇敵是誰。

9~12節  祈求上帝對付他們,就像以前對付其他的仇敵一樣。

13~18節 祈求上帝使仇敵滿臉羞愧,認識唯有上帝掌管全地。


默想:

詩人用一個全然得勝的大能者形象來形容上帝的權能,呼求上帝在他們的困境中為他們伸冤。上帝的確是看重公義的主,如同我們在上一篇詩篇82篇所認識的。然而,在數算上帝過去所施行的公義,並祈求上帝按此行拯救時,也不要忘記上帝施行公義的目的是要使人認識祂(v.18),知道唯有祂掌管全地,而不是化解人心中的怨氣、或是使人自覺比他人更公義。因此,勿要留心「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雅1:20)


題目:

1.還記得以前上帝怎麼幫助我們走過困境嗎?這位上帝如今仍然垂聽我們的呼求。

2.面對仇敵,如何使上帝的名得榮耀,而不是自己的名得高舉?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在詩篇中受到鼓勵,就是我們可以在各樣的處境中向你呼求。哪怕是四面受敵,你都遠遠勝過我們所面對的一切。然而,在你面前,我們也明白自己是有限的人,特別當我們義憤填膺時,我們更加需要倚靠你、降伏於你,好叫我們不致得罪你。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