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上帝在哪裡呢? 2021-06-03(四)

標題:上帝在哪裡呢?


2021-06-03(四)


經文:

詩篇79


79:1 (亞薩的詩。) 神啊,外邦人進入你的產業,污穢你的聖殿,使耶路撒冷變成荒堆,

79:2 把你僕人的屍首交與天空的飛鳥為食,把你聖民的肉交與地上的野獸,

79:3 在耶路撒冷周圍流他們的血如水,無人葬埋。

79:4 我們成為鄰國的羞辱,成為我們四圍人的嗤笑譏刺。

79:5 耶和華啊,這到幾時呢?你要動怒到永遠嗎?你的憤恨要如火焚燒嗎?

79:6 願你將你的忿怒倒在那不認識你的外邦和那不求告你名的國度。

79:7 因為他們吞了雅各,把他的住處變為荒場。

79:8 求你不要記念我們先祖的罪孽,向我們追討;願你的慈悲快迎著我們,因為我們落到極卑微的地步。

79:9 拯救我們的 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79:10 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 神在哪裡呢?願你使外邦人知道你在我們眼前伸你僕人流血的冤。

79:11 願被囚之人的歎息達到你面前;願你按你的大能力存留那些將要死的人。

79:12 主啊,願你將我們鄰邦所羞辱你的羞辱加七倍歸到他們身上。

79:13 這樣,你的民,你草場的羊,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要述說讚美你的話,直到萬代。


 

圖片: 

http://blog.spu.edu/lectio/files/2013/11/week7-thumb-1.jpg


摘要: 

在國家的敗亡中,詩人呼求上主的拯救。

1~5節  他們侵犯、我們被羞辱、你發怒要到幾時呢?

6~12節 他們殺戮、我們無望、求你搭救我們。

13節   蒙拯救後,必稱謝讚美上主。



默想:

「為何讓列國說『他們的上帝在哪裏呢』?」這樣的提問不僅是列國欺壓以色列時嘲笑他們的話,也是落在患難中的上帝子民內心的懷疑和恐懼。詩人沒有迴避人在真實苦難中的心聲,那種「上帝在哪裡呢?」的哀嘆。然而詩人也沒有失去盼望,在難以承受的苦楚裡,祂呼求上主不要記得先前世代的罪孽,他祈求上主的憐憫速速臨到。他呼求「拯救我們的上帝」,因祂的名幫助、因祂的名搭救、因祂的名赦免、因祂的名伸冤。從這個角度來看,苦難使人謙卑、使人警醒、也使人更深地發現自己所能倚靠的究竟是誰。



題目:

1.「上帝在哪裡呢?」生命曾否有那樣的時刻,讓我們深感無助,我們可以像詩人一樣誠實地向上主訴說。

2.「上帝在哪裡呢?」在我們身處的世界裡,是否有人正發出這樣的哀鳴?我們可以怎麼做來顯明上帝的憐憫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當危難臨到我們或我們的鄰舍,我知我們可以投靠你。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並祈求你使用我們成為鄰舍在困苦中的祝福。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