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神所堅立的城 2021-06-15(二)

神所堅立的城 

2021-06-15(二)


經文:詩篇87篇 

87:1 (可拉後裔的詩歌。)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

87:2 他愛錫安的門,勝於愛雅各一切的住處。

87:3  神的城啊,有榮耀的事乃指著你說的。(細拉)

87:4 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倫人,是在認識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泰爾並古實人,個個生在那裡。

87:5 論到錫安,必說: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

87:6 當耶和華記錄萬民的時候,他要點出這一個生在那裡。(細拉)

87:7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303&nodic=0&m=


圖片:

 

http://www.fm37.com/tg2blog/wp-content/uploads/2015/12/river-of-babylon.png


摘要:本篇與46、48、76、122、137篇同屬讚美詩,因是以錫安為頌贊之對象,又稱「錫安歌」。全詩歌頌錫安為「神的城」,為祂所愛護。詩人讚美錫安時,向各族各民(拉哈伯(埃及)、巴比倫、非利士、推羅、古實(尼羅河上游區)等)發出呼喚,齊來敬拜獨一真神。這首讚美耶路撒冷的詩歌裏,詩人描述錫安的榮美(1~3節),錫安與列國(4~6節),以及錫安的喜樂(7節)。


默想:當敬拜的人登上往耶路撒冷的長陡坡時,他會看見甚麼呢?他看見的是一座充滿喜樂和激情的城市。這是因為它的根基是上帝所立的,而不是人所立的。錫安是喜樂之城,因為在其中可以找到生命的水。


題目:

1. 我們是否已經尋找到這座「喜樂之城」呢? 

2. 我們所在的信仰群體,在其中是否有『生命的水』在流動呢?


金句: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87:7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求主賜我餓渴慕義的心,天天尋找永恒的真理與平安,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