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從失望到記念 2021-06-01(二)

標題:從失望到記念 


2021-06-01(二)


經文:

詩篇77


77:1 (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要向 神發聲呼求;我向 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77:2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77:3 我想念 神,就煩躁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77:4 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77:5 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77:6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77:7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77:8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77:9 難道 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77:10 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77:11 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77:12 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77:13  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 神呢?

77:14 你是行奇事的 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77:15 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

77:16  神啊,諸水見你,一見就都驚惶;深淵也都戰抖。

77:17 雲中倒出水來;天空發出響聲;你的箭也飛行四方。

77:18 你的雷聲在旋風中;電光照亮世界;大地戰抖震動。

77:19 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

77:20 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群一般。


圖片:

https://i2.wp.com/wellspringchristianministries.org/wp-content/uploads/2019/08/Aug-05-Psalm-77-11.png?fit=1770%2C997&ssl=1



摘要: 


詩人在患難中尋求主,從失望到數算主恩。

1~3節   患難中尋求主,沉思默想、心靈發昏…

4~10節  感覺悲哀,懷疑上帝是否忘記或改變?

11~20節 記念默想,想起上帝過去所行的奇事!(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



默想:


神學家布魯格曼(Walter Brueggemann)說這首詩最大的轉捩點是從「我」(12節之前)變成「你(上帝)」(13~20節)。一個人在患難中來到上帝面前,坦承自己的不安與懷疑。然後,他在真實中遇見主愛。被上帝帶領去回顧過去的歷史,於是,行奇事、彰顯能力、救贖、眾水深淵、密雲雷響、閃電地動、大水中開路…,上帝一幕幕的大能作為再度填滿他的心,代替了原本的憂愁。



題目:


1.「我要向上帝發聲呼求;我向上帝發聲,他必側耳聽我。」邀請我們將勞苦重擔傾訴給上帝聽。

2.花些時間默想上帝過去的帶領,祝福我們在真實中遇見主的愛。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要向你發聲呼求,因我向你發聲,你必側耳聽我。我將我所面對的困難毫不隱瞞陳明在你面前,求你帶領我。我想起過去你帶領我的痕跡,就更加明白我可以全心倚靠你。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