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人為的災難或上帝的審判? 2021-9-1(三)

標題:人為的災難或上帝的審判?
2021-9-1(三)

經文:耶利米書51章
https://cb.fhl.net/read.php?id=20214&VERSION2=tcv2019&TABFLAG=0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4_ItyWZorVUv7yE7ECdM1iTFDcoY5Vz3EmQ&usqp=CAU
 
摘要:
耶利米最後的預言,內容分段如下:
一、再審判巴比倫(1-14節)
二、穿插頌讚上帝的詩歌(12-23節)
三、上帝宣布猶大人要親眼看見上帝對巴比倫的懲罰(24-35節)
四、上主要替以色列伸冤(36-40節)
五、時候將到,巴比倫要在天災、戰爭中滅亡,也呼籲在巴比倫的以色列人快快
    逃離該地(37-58節)
六、耶利米透過西萊雅,給以色列人傳達上帝對巴比倫的預言(59-64節)
 
默想:
耶利米對列國所發的審判預言,樣樣都在歷史中實現了。其中所描述的毀滅、荒廢、死傷讓人感到不忍卒睹。上帝為何如此殘忍,非要透過複合式的災難(戰爭、天災)來摧毀一個國家呢?然而我們也可以好好來思想,一個失序的世界,所帶來的災難之殺傷力,其實不下於經文中所描述景象的悽慘。
再思以色列、亞述、巴比倫等國,他們都曾經被上帝揀選作為「僕人」,上帝還特別加倍賜福這些國家、民族。但他們都在被揀選之後忘記了感恩、謙卑,反而是「恃才而驕」,結果是使自己離開上帝的教訓越來越遠,對自己的國家、民族帶來極大的禍患,這對我們有甚麼樣的啟發呢?
 
金句:「上主以大能創造大地,以智慧建立世界,以聰明展開天空。...偶像毫無價值,荒謬可笑;上主對付它們的時候,它們都要消滅」。
                                                  (耶利米51:15、18)
 
題目:
1.上帝對巴比倫的審判,也顯明了上帝對以色列的拯救。從這章經文,我們看見上帝給以色列人甚麼樣的應許?(參考5、10、19、24、36節)

2.今日世界上,有許多地方仍充滿著人為的苦難(例如:國與國的軍事侵略、內亂以致民生不安、Covid19疫情、生態環境破壞、極端氣候....等),讓我們為此祈禱。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當我們觀看世界新聞的時候,心中總有許多的不忍與恐懼。我們看見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令人哀傷的事情,從武漢發源的疫情,讓全世界有2億多人確診染病,也超過450萬人因而過世。除此之外,阿富汗的情況仍舊令我們揪心不捨,特別是8月2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發生的兩起恐攻事件,有超過百名的無辜人民及美軍人員喪生,懇求主憐憫!
我們為在這事件中傷亡的民眾和他們的家人祈禱,求主安慰。也為世人包括我們本身能更多彼此相愛來祈求。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