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玉山神學院奉獻主日請安函 -- 布興‧大立 院長

寫作於2008.05.18
作者:布興‧大立 院長

敬愛的牧長、兄姐:平安

感謝主上帝的鴻恩和眾教會的關愛,玉山神學院又順利的度過一年,再一次歡慶神學院創設的紀念日,在玉神奉獻主日向眾教會請安。

本人在此要向諸位牧長和眾姐妹弟兄報告,玉神全體師生總是謹記學院創設之宗旨,就是玉神乃「為培育原住民教會傳道人和原住民教會與社會發展所需之各項人才而設立的學校」。基於這樣的信念,玉神的神學教育除了致力於人格與基督徒生命上的培養,也從教會傳統一向重視的「信仰尋求理解」的面向上,盡力追求更紮實的神學研究與訓練。此外,我們也深切體認,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上帝國的福音,宣教使命是要讓上帝國落實於原住民社會。因此,我們也重視玉神師生在原住民教會和社會中的參與。

過去一年,除了例行的正規教育,玉神提出「強化東台灣弱小原住民教會青少年、兒童主日學」事工計畫,鼓舞神學生和基督徒大學生於週末前往弱小教會從事青少年和主日學事工,藉以振興教會。我們深深感激光鹽文教基金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和一些地方教會的支持,使這項事工順利推展。本院多年來在寒、暑假舉行的「全人發展生活營」,也深得原住民教會青少年喜愛,去年每梯次參與人數都高達200多人。在社會關懷方面,玉神師生也不落人後,如去年5月31日部分師生主動北上,聲援斯馬庫司「櫸木事件」的抗議活動,12月7日也參與「敦促政府落實《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大遊行活動」。又,玉神那魯灣合唱團也在去年暑假到美國台灣人教會巡迴演唱,深獲好評,感動海外基督徒奉獻金錢支持玉神之原住民神學教育事工。

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們將以更穩健的腳步,戰戰競競地從事原住民神學教育的事工,並以「向心和離心」的方式,推動原住民教會教牧進修和信徒教育。另外,今年也是我們總會所訂的「原住民宣教年」,玉神教師群也將從事相關原住民宣教之研究,舉辦相關研討會,期盼屆時能將成果與眾教會分享。

本人在玉神奉獻主日臨近之際,再一次為眾牧長、姐妹弟兄過去對玉神的支持、奉獻,致上由衷的謝意。同時也懇請大家為玉神未來一年要特別積極推動的事工代禱和奉獻,即繼續提昇本院的教學品質、培育原住民師資、向教育部申請立案、設立「玉山神學院基督教神學講座教席」,以及綜合大樓(含禮拜堂、原住民神學與文化圖書館、階梯講堂、研討室、辦公室等)的建築工程和經費。

本院在感恩之餘,懇請諸位牧長和眾教會的兄姐,用禱告、關心、奉獻的行動來支持玉神和原住民神學教育事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