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FW: 《信望愛電子報》無紙化禮拜的日子到來2008.04.27

 
-----Original Message-----
From: [email protected] [mailto:[email protected]]
Sent: Tuesday, April 29, 2008 7:29 PM
To: [email protected]
Subject: 《信望愛電子報》無紙化禮拜的日子到來2008.04.27

fhl
leftlogo

《信望愛電子報》本期新文章 2008.04.27

 

 
編輯案頭 《無紙化禮拜的日子到來》 文◎tjm
   

只有自己使用,才會想要好好改進。

我們教會是個奇怪的長老會教會,小雖小,但還蠻先進的。聚會時已經有人用skype 由大陸連線參與聚會了。

今年度開始,去作禮拜,我都帶著eee PC連接教會的無線網路,教會的週報也已經電子化,我們信望愛又有台語聖經系統、台語聖詩啟應文系統,這樣真的可以嘗試「無紙化禮拜」了。

為了幫助自己聚會順利,我還把台語聖詩、啟應文ppt查詢下載系統放個連結到聖經網站http://bible.fhl.net 底下。

頭幾週果然一切順利,隨著聚會程序的進行,我都可以即時取得各項電子文件,連聖經都有巴克禮的漢羅版本可以用,遠比以前拿和合本聽司會念台語聖經快樂多了。

直到上週因為聚會唱了台語聖詩第一首,而我打進 「1」去搜尋台語聖詩,結果所有的「1」(甚麼100 101 31 41 51 .....)都被查出來了,我就是沒找到第一首,才發現自己的系統寫得有夠爛。

於是發奮圖強大改程式,讓以後打進「1」,一定只有聖詩和啟應文第一首、第一篇才會出來。以後的主日禮拜,旁邊的人就不會看到我在那裡手忙腳亂了。

可惜,除了聖經以外,目前僅有台灣長老會的聖詩、啟應文等聚會用的文件已經電子化,而且沒有著作權問題地放在信望愛站上。但,國語教會的詩歌、啟應文等,沒有任何義工委身將之電子化並且整理出來,所以信望愛站也不能幫國語教會製作系統。

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有更多崇拜用的資源,可以自由的放在網路上供大家使用。

   
 
【贊助方式】郵政劃撥帳號 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rss信望愛繁體版信望愛簡體版信望愛介紹捐款方式技術公告信望愛作者群
--
This message has been scanned for viruses and
dangerous content by MailScanner, and is
believed to be clea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