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04約翰福音21


彼得在革尼撒勒湖捕魚

W1 2013-02-04 (約21)
經文:約翰二十一15-17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默想: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有軟弱、跌倒的時候。我們也都有可能有信心不堅定的時刻。當我們在平順時,我們可能有堅定的信心、無畏的勇氣。但是,當逆境來到時,有時我們也會動搖、軟弱。彼得給我們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是耶穌最疼愛、親近的學生,彼得自己也覺得他與耶穌的關係是不可動搖的。但是,即使如此,彼得仍免不了三次不認主。
當那穌復活後,彼得在提比哩亞海重新恢復打魚的生活。耶穌一連三次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們的主,在此展現的是他溫柔、接納,願意給人重新開始的機會。因為遠在耶穌的問彼得這個問題之前,彼得早就知道個己的錯誤、失敗,(當他三次不認主,雞叫之際,他就出去痛哭。)問題是,彼得知道自己錯了,失敗了,並沒有使他有勇氣回到主的面前。因為他可能自覺自己「回不去了」,他和主的關係已經破裂了,沒有辦法回到原來的那個樣子,雖然他知道自己錯了。若沒有主耶穌的主動接納,也許彼得這一生會在自覺不配的悔恨中度過。耶穌用溫柔的態度接納彼得,可以讓我們知道帶著罪惡感,並不能使我們與主的關係恢復,使我們與主的關係恢復,是耶穌主動用祂的愛來重新接納、再次將我們擁入祂的懷抱。這是我們從彼得身上可以學到的功課。


題目: 你對於復活的主溫柔挽回彼得的過程有何感想?

--
由 Blogger 於 2/03/2013 11:58: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