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26約伯記1




約伯在東方人中為至大

W2 2013-02-26 (約伯記1)
 經文:
1:20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
1:21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1:22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 神為愚妄(或譯:也不妄評 神)。

默想: 約伯是個義人,但是上帝卻同意讓撒但攻擊約伯。因為撒但說,約伯之所以對上帝有敬虔的心,是因為上帝給他很多物質的祝福。如果上帝把這些物質的祝福統統拿掉,約伯就不可能這樣信靠上帝了。很顯然的,撒但認為,人之所以相信上帝,是因為上帝給人好處。若上帝不給人好處,沒有人要相信上帝。簡而言之,一個人之所以信靠上帝,對上帝有信心,其實不是出於內心的敬虔,只是為了趨吉避凶,為了得到好處、蒙受祝福罷了。如果一個人相信上帝,卻沒有得到上帝給好處與祝福,那麼人們必然拂袖而去,再也不理會這位上帝了。
雖然撒但提出這樣的挑戰,然而上帝接受這個挑戰,容許撒但把約伯的身外之物統統拿走。於是在一日之內約伯失去了一切的財產、子女。這樣接連而來的災難,相信會讓約伯感到痛苦,他也會對臨到自己的這些災難感到不解,為什麼這些事會密集的臨到呢?上帝為什麼容許這些事發生呢?但是約伯並沒有因此埋怨上帝,他反而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21)無論如何,在撒但的第一波攻擊中,約伯並沒有因此而離棄上帝,也沒有因此而埋怨上帝。約伯展現出他的信仰,並不像撒但所猜測的那樣,只是為了尋得好處而依靠神,當信靠上帝沒有保障或好處時,就「當面棄掉上帝」。

題目: 本段經文中,我們看到約伯的苦難有幾種來源呢?


--
由 Blogger 於 2/25/2013 03:3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