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09(一)賽26


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W1 2013-12-09以賽亞書26
26:1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26:2 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
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26: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26:5 他使住高處的與高城一併敗落,將城拆毀,拆平,直到塵埃,
26:6 要被腳踐踏,就是被困苦人的腳和窮乏人的腳踐踏。
26:7 義人的道是正直的;你為正直的主,必修平義人的路。
26:8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
26:9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26:10 以恩惠待惡人,他仍不學習公義;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義,也不注意耶和華的威嚴。

默想: 上帝的救恩是城牆,只有忠心於上帝,守信的義民才能夠得以進入。這些人就是那些倚靠上帝至死忠心,沒有改變。上帝要成為他們永久的磐石與他們真實的保障。在此,先知表明,雖然今天上帝似乎沉默,但是,到了最後,上帝表明有一天他將要介入這個世界,使那一切等候上帝的人,都得到上帝的拯救。事實上,義人在這個世上是受苦的,他們在極度的困難中呼求上帝,等候上帝的回應,並且以信心來宣告,你的死人要復活。(19)雖然,他們似乎沒有任何的盼望,但是,最終上帝必改變這個世界,使倚靠他的人得著救恩。
上帝常常不是讓我們在一帆風順中去經歷祂的信實,而是在我們面對困難、苦難,覺得自己力不能勝,無法再面對的狀況,卻為我們開出一條出路,使我們雖然四面被圍,卻得以因著上帝而終究得勝。而上帝的救恩,是為著那些忠心堅持到底的人所預備的。


題目: 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同時敞開城門。這有什麼屬靈的意義呢?

--
由 Blogger 於 12/08/2013 10:27: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