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女書新意] 阻隔與打破阻隔

阻隔與打破阻隔





圖片:  http://www.sajidine.com/image/eau.jpg


2015-06-18(四)

經文: 未 11-1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摩西從上主領受,說明潔淨和不潔淨的動物、昆蟲有哪些,以色列人不能吃不潔淨的動物,也不可摸不潔淨動物的屍體,以及爬蟲類的屍體,任何東西碰處這些屍體都成為不潔淨。產婦生男嬰,產後四十天是不潔淨的,產婦生女嬰,產後六十六天是不潔淨的,必須等到流血停止才算潔淨。期間舉行的禮儀,產婦都屬不潔淨,直到由祭司為其舉行潔淨禮。


默想:

這類潔淨和不潔淨的動物的區分,讓我們聯想到使徒行傳中彼得的異象,看見天開了,有一件東西降下來,好像一大塊布,布的四角綁住,縋到地上,裡面有地上的各種飛禽走獸,有有爬蟲。有聲音對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可是彼得說: 主阿! 絕對不可! 我從來沒有吃過任何污穢不潔的東西。那聲音第二次對彼得說,上帝認為聖潔的,你不可當作污穢。非猶太人過去對猶太人來說,也是不潔的,但是當上主接納非猶太人作他的子民,猶太人和非猶太人就不再區分;潔淨和不潔淨的動物和律例也是一樣的道理,在耶穌基督裡,上主接納我們和我們的飲食需求的內容,潔淨和不潔淨的區隔只是良心在上帝面前,為的是為主做美事。


題目:

這一章分別潔淨和不潔淨、可吃和不可吃的動物,你覺得對古代以色列人的幫助是甚麼?  對於產婦不潔淨的禁忌,對照新約中耶穌醫治患血漏的婦女(可 5),在信仰上有何意義?


禱告:

感謝神! 在舊約中原是不潔的非猶太人被上主接納,成為上主的子民。原是禁忌和不潔淨的人,耶穌與他們在一起,因為天國的筵席是邀請所有人來一起坐桌,這位天國的君王已經拆毀人們中間隔段的牆。阿們!



--
由 Blogger 於 6/18/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