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安息年和禧年

安息年和禧年


 

2015-07-03()

經文:利未記25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nwaeg.org/wp-content/uploads/2014/06/forestry-ecology-management.jpg


摘要:第七年為安息年,地要完全休息,享受耶和華的安息,上帝應許將所需要的供給祂百姓。七個安息年之後,第五十年為禧年,地要完全的休息,個人賣出的土地要歸還,自賣為奴的人也可得自由。上帝說,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帶領你們出埃及,賜下迦南地給你們,並要做你們的神。 

 

默想:25:23「地不可永遠賣掉,因為地是我的,你們在我面前不過是寄居的和客旅」。在本章透過安息日和禧年,不僅宣告上帝對於土地的安息和主權,人是過客,無權壓榨土地資源,要讓土地有安息。同時在人與人的關係中,也藉由禧年,來消弭財富過度積累,讓窮人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安息的意義,是如此關注生態和社會公義,我們能否體會上帝的心意?

 

題目:

1.基督徒對於生態的關注有其信仰的根源,省思你我對生態關懷,如何化為行動。

2.對於人類制度中有關人權保障的關切,也屬於信仰範疇。留意近日相關的新聞事件,並為此禱告。

 

禱告:

創造萬物又憐恤眾人的父上帝,求您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體認我們不過是客旅,讓我們關心地球生態日益惡化的現象,以及人類制度中種種不平等的剝削,幫助我們有您的憐憫心腸,愛護生態環境並關切人類的不公義,為此禱告並投入行動,不再只是旁觀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03/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