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感念受造之美

標題:感念受造之美


2015-07-17(五)


經文:詩篇第8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photo 003jpg.jpg



圖片

http://i791.photobucket.com/albums/yy193/kj-blog/20091230/003jpg.jpg

http://www.aerc.nhcue.edu.tw/4-0/newteach/%E5%B8%AB%E8%B3%87%E7%94%B2%E4%BD%9C%E6%A5%AD/9096022/b/2c.jpg


摘要:

本篇是一首讚美創造主的詩,開始和結尾重複這句「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詩人歌頌上帝創造的美麗,就連兒童都如此讚美,讓仇敵啞口無言。接續,詩人感念上帝創造人,並賜人尊貴只比天使稍微小,又受託管理全地萬物。全篇瀰漫著一種敬虔的氣氛,將人放回應有尊貴的角色中。值得注意的是,本篇有部分被新約引用在耶穌基督身上(林前15:27,來2:6-8 ),從耶穌身上讓我們看見人原本該活出的尊貴。


默想:

從本篇中彷彿看見創世記第1-2章上帝的創造,以及上帝交託給亞當管理全地的使命,從這角度也省察自己對大自然的保護和管理,能否更加關切並參與。同時,在第4節中詩人所寫的「人算什麼?」,這句感嘆語從前後文來理解,並非貶低人的價值,相反的是高度肯定人的尊貴,受到造物者如此的看重。當人的地位越高,就應越發對神敬畏,感念上帝對人的恩寵和眷顧。透過上帝眼光來看人,更能看見原有人受造時的價值,也幫助我們不該輕易自我貶低或受他人貶低。


題目:

1. 詩人從讚嘆神創造大自然而感謝神,今天花點時間欣賞大自然的美,為此感謝讚美神。

2. 詩人心存敬畏,感激人從神所得的尊貴職分。你看自己也如此嗎?請試著調整看待自己的眼光,並依靠上帝恩典,活出相襯的生命。


禱告:

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謝謝您所造的美好,也為您所賜給人尊貴的身分,再次獻上感謝。求主讓我時常記得這些,並深信您依然掌權。也讓我們在今天,欣賞天父世界的美好,並依靠您的恩典,活出與恩典相襯的尊貴生命。禱告不配,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17/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