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懇求公義神

標題:懇求公義神


2015-07-16(四)


經文:詩篇第7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

http://paymentweek.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judicate.jpg


摘要:

這是一篇求告詩,本篇詩題為「大衛因便雅憫人古實的話,所做的游離歌」,古實在聖經中通常只衣索匹亞或蘇丹北部一帶,但在這所指的人並沒有解釋。游離詩一詞可能由「迷失、漂泊」所衍生而來,另一種意義則指「激昂、狂喜」,本篇是一首用強烈情感所寫成的激動哀歌。詩人經歷像被獅子撕裂追趕的驚惶無措,他來到大審判官上帝面前自述陳明,將自己和惡人的行徑相比,詩人要上帝為他挺身而出,為他主持公義,並呼求神起來懲罰惡人。在第12-16節,詩人看見惡人必因自己所做的惡而自食其果,上帝的審判終將臨到,最後本篇結束在對上帝的稱謝頌讚。


默想:

詩人在第8節如此寫道「耶和華啊,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當我們讀到此時,也讓我們省思自己,能否如此肯定地在上帝面前陳明自己?同時,詩人最後說,要照耶和華的公義稱謝他,要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我們可曾經歷上帝為我們主持正義的暢快。


題目:

1. 上帝「公義」的屬性,會令人感到欣慰,也會令人感到恐懼,就看你站在那裡。省察自己,是否真願上帝的公義彰顯臨到你?

2. 這是一個需要上帝公義降臨的社會,求神幫助我們,在今天用祂公義的眼光看世界,並為上帝公義的降臨禱告。


禱告

全然公義的上帝,當我們來到您面前,心存敬畏。懇求聖靈光照,讓我們省察自己的內心,依靠您的恩典,走在公義的道路上。也為著這個世界,實在需要上帝公義的降臨,求主幫助我們,能秉持公義行事,讓上帝的公義早日降臨。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16/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