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杯中的分

標題:杯中的分


2015-07-29(三)


經文:詩篇第16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26/fa/76/26fa76f2c8673e469c580c19629b94eb.jpg


摘要:本篇為求告詩,祈求神所賜的福分,並表達對神的信靠和認識。新約的作者將本篇視為「彌賽亞詩篇」,指向耶穌基督的復活。如果單就本詩篇的內容,除了第10節提到陰間和朽壞之外,全篇洋溢著對上帝的讚美和喜悅,引領著讀者滿懷信心向這位慷慨的賞賜者祈求。


默想:

本篇就像一段向上帝祈求的禱告詞,對上帝熱切地表達對祂的仰望,也反映出詩人在過去對上帝的體認—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勞苦必加增。因此,我們可以透過本詩篇中詩人對上帝的認識,成為我們學習禱告的範例,稱呼上帝為我們的產業、杯中的福分、永不將我撇下的主、將生命之道指引我的主、在祢面前有滿足喜樂、在祢面前有永遠福樂的主等。當我們細細思量本篇每個對上帝的認識,會因此受感染而發出讚嘆。



題目:

1.第二節說道「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請思量這是怎樣的一種信仰的確信,你可曾如此體認嗎?

2.本篇常被稱為「彌賽亞詩篇」,常被引用指向耶穌基督的復活,請參考對照徒2:25-28,31,13:35-37,找出其中被引用的部分。


禱告:

滿有豐富慈愛的上帝,您是歷史中眾聖徒的依靠,我們也深願能經歷您的豐富引領,如同他們一樣。在這嶄新的一天,懇求您讓我學習讚美,透過讚美來認識您、經歷您的豐富恩典,求您開啟我的心,體會與您同在的滿足與喜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