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默想愚頑人

標題:默想愚頑人


2015-07-27(一)


經文:詩篇第14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orig05.deviantart.net/d4c6/f/2013/082/9/a/sfm_poster__the_mercs_by_patrickjr-d5yzmt4.jpg


摘要:

本篇為一首智慧的哀歌,焦點在於默想愚頑人的行為和最終的結局。本篇與詩篇

53篇很大部分是相同的。愚昧人並非指沒有聰明智慧的人,而是不相信有神的人。從這錯誤的觀念出發,導致對人生許多態度和作法都會偏差。即便在人的眼裡是聰明絕頂的人,卻因觀念的錯誤而更加偏離正道。保羅在羅馬書3章10-12節也引用這段經文,指出不管是希臘人或是猶太人,都陷落在罪惡中的處境。但詩人對於上帝有著滿滿的盼望,他確信最終上帝必將搭救困苦人和義人,會讓難過變為歡樂。


默想:

詩人靜靜默想愚頑人,從他們心中的念頭、外在的所作所為,到最後他們終必要大大震驚。透過這樣的默想,一方面可以免除心中的不平,特別是看見義人受苦而惡人當道的情景。另一方面,則讓我們自我警戒,如果自認為是相信神的人,卻依然走在愚昧人的行徑中,所作所為和愚昧人沒有兩樣,可以想見的,最終的結局也將令人震驚。


題目:

1.請從本篇的描述中,找出上帝有怎樣的特質?

2.尋找三個愚頑人—留意在今天所看所聽的各種新聞消息,辨識出他們,並用憐憫的心為他們禱告。


禱告:

鑒察人心的天父上帝,求您幫助我們省察自己的心,察看我們內心有無偏離正路,有無存在污穢的心思意念。當我們默想愚頑人的心思行為和結局時,也讓我們先看見自己內心的梁木,願我們更深依靠您的恩典,警醒自己,活出與救恩相襯的生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27/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