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清晨之詩

標題:


2015-07-14(二)


經文:詩篇第5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53/5c/b7/535cb7a10e0c962b30699c7f06ec073e.jpg


摘要:

有人將本篇稱為「清晨之詩」,詩人私下呼求上帝,求垂聽他的禱告。我的王,我的神啊! 表達出和上帝之間親密的關係。強調晨更的重要,在早晨安排好自己,去做敬虔的事,向永生上帝禱告。同時,詩人對那些狂傲、作孽、說謊言、好流人血的敵人,求神讓這些惡者自食惡果。從最初的懇求,到結束於讚美歡呼的感恩,詩人經歷與神親近的求告和交託,真是何等美好。


默想:

現代人往往生活在終日忙碌之中,透過這首詩篇,提醒我們在清晨預備好自己,以親近神成為我們每日生活的開始。當詩人提到上帝的愛和憎恨時,所指的並不僅是一種感情,也代表人和神之間的關係,這樣的關係需要透過經常交往,如同與朋友維繫友誼一樣。詩人祈求上帝憑公義引領,使上帝道路顯明在他當中。最終,詩人體會到「願投靠你的人都喜樂,常常歡呼。願愛你名的人,因你歡樂。」願我們也從晨更中有如此美好的經歷。


題目:

1.與神穩定的關係,也是基於每天與祂親近,試想你的晨更生活,可以怎樣預備自己,使這段寶貴時間更有活力?

2.本周中,你期待在哪裡經歷上帝的恩典,並為此而高興歡呼?你可願藉由晨更讓上帝的道路引領你?


禱告:


我的王,我的神啊,讓我心中對你有更深切的渴望,渴望來親近你,認識你。也請上帝讓我存著謙卑敬虔的心,留心察看你放在我面前那條正直的道路。在今天讓我不只自己走在其中,也樂意帶領其他人和我一同來經歷你的恩典和同在,這樣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14/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