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張開信心的眼光

張開信心的眼光

2016-4-11 (一)

經文:約伯記1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1313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6.blog.xuite.net/6/f/9/8/10419441/blog_509558/txt/15636901/35.jpg


摘要:

十二至十四章為約伯回覆,因朋友瑣法的批評,是約伯轉為激烈,也以諷刺的方式回應「你們死亡,智慧也就滅沒了」。他並指出朋友的論證,不能解釋強盜和惹神的人竟然可以興旺穩固(12:6)。接續轉為承認神的全能,藉由世上萬物顯明,一切都是上帝所掌握和運行的。


默想:

面對人生境遇的變化,令人想要尋找背後的理由,是人的道德或聰明才智的高低?是命運的安排?還是上帝的主權?對我們而言,在受時空限制下的人,如何能清楚目前所遭遇的事情,以及日後的發展?但從自然界的奧妙,是否讓我們學習用信心的眼光來仰望這位全能神。


題目:

1.我們在面對不實批評的指責時,最常的反應是什麼?是逃避、解釋或是反擊。

2.對您而言,從哪裡最能認識上帝奇妙的作為?請在今天用心去體會上帝的奇妙。


禱告:

創造萬物又掌管萬有的主宰,我們要稱頌讚美祢,在大自然中顯明祢的作為,也在人類的歷史發展和變化,以及個人生命的經歷中。雖有目前仍許多當下無法參透的事情,但求祢幫助我們,能繼續踏在信心的路途上,一路堅信祢的全能掌權。幫助我們平安穿越苦難,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