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長者以利法第二次發言

長者以利法第二次發言


2016-4-13 (三)

經文:約伯記15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13205&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laoren.jiankangzu.com/uploadfile/2012/0321/20120321084345218.jpg


摘要:

在經過前面三個朋友和約伯第一輪的對話之後,本章開始第二輪的對話,以利法在本次言詞也更嚴厲。在1-16節中,他指責約伯所說的話語是虛空、傲慢、無濟於事的,「你是誰,你有得到神特別的智慧,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嗎?」(8-9節)。接續的17-35節,以利法回答關於惡人的結局,雖然有些看起來當下似乎發黃騰達,但其實是內心痛苦,生命也極其悲慘,用此要說服約伯悔改。


默想:

以利法這位年老的智者,對自己所領受的人生經歷很有自信,卻也在這樣的眼光中,看不見上帝在約伯身上的隱密作為。雖然他所體認的也的確是智慧的言語,但這恐怕不是唯一的真理。究竟該從本章中學習到什麼?是否是保有謙卑敞開的心,好讓上帝有空間放入新的事物和機會?


題目:

1.以利法以自己的年紀和智慧為誇口,要教導比他年輕的約伯,但顯然沒有達到效果,從這裡我們可學習到什麼有關教導的功課?

2.對於本章20-35節描述惡人一生的日子,您覺得是否貼切?您在經驗上同意或不同意的地方何在?


禱告:

常常在作新事物的創造主,您的作為和心意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求您讓聖靈來到我們心中,如同吹入一股清新的風,讓我們的心能柔軟,常能發現上帝您那隱藏的奇妙,以及聽見別人話語中,有您要啟發我的心意。特別是在這春天的日子中,讓我再次經歷那變化更新的美好。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