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哪裡可以找到中保

哪裡可以找到中保

2016-4-14 (四)

經文:約伯記16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1324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www.fuyincn.org/pics/10/121/a04.jpg

摘要:

約伯第二輪第一次的回覆,他表達已厭倦如此談論的言語,因為所說的並沒有讓憂愁離開。他覺得自己好像上帝的箭靶,時常被弓箭手包圍。然而,在苦難的光景中,約伯依然堅守信仰,相信「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16:19),在五味雜陳的情緒中,約伯轉向神,懇求神可以與他辯論。


默想:

在約伯表達自己的清白時,在意念中閃過「中保」的概念,這位見證人和中保是誰?在聖經前後文中沒有詳細說,但從新約的眼光,可連結到耶穌基督,祂是在人和上帝之間的中保和見證人,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因為這位中保願意幫助我們,也為我們代求。


題目:

1.請從今天所讀的經文中,選出一兩句話可以成為您安慰的經文,並用此來為自己禱告。      

2.約伯在上帝面前揭露自己的內在,並渴望和上帝對話。對你而言,試想在怎樣的處境下,會讓你對神有這般的渴望?是苦難、是切身急迫的需要、是他人的需要,還是上帝啟示你明顯的呼召和異象時?


禱告:

賜下救贖恩典的天父,謝謝您賜下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中保和見證人,使我們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和在苦難中的約伯相比,我們實在萬分幸福,再次獻上我們衷心的感謝。同時,我們也要為那些還沒認識耶穌的朋友禱告,求主讓我們能勇敢跨出去,讓他們有機會進入這恩典之中。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