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信仰最深的根基


信仰最深的根基
2016-4-21 (四)
經文:約伯記22章


圖片:
摘要:
以利法第三次發言,基本上還是認定約伯犯罪--欺壓弟兄、沒有愛心、讓寡婦空手而去,以致蒙受極大苦難的網羅。他再次規勸約伯要悔改,要與神和好,要將祂的話放在心中,如此才可以獲得拯救。

默想:
25-28節提到親近上帝的人,上帝會使他的計畫成全,有光明照在道路上,祈禱蒙垂聽。人類轉向信仰上帝的原因,為的是祈求上帝賜福保守,趨吉避惡也是人之常情。然而,我們的信仰是僅僅建構在信上帝「有利可圖」的基礎之上嗎?

題目:
1.是否曾想過,你我所相信的真實信仰,是超過「有利可圖」的目的--就是信仰上帝也可能遭遇苦難,不必然在世就會看見善有善報。卻因為確信聖經的啟示,依然在苦難中堅定信仰?
2.另一方面,我們對上帝的認識,同時包含的公義和慈愛兩個重要特質,這兩個特質如何幫助我們堅固信仰?

禱告:
約伯所相信的上帝,也是我們所相信的上帝,謝謝您透過約伯記,讓我們有機會更深去探究,相信上帝的基礎究竟是什麼。懇求上帝,讓我們因為您的所「是」,不是因為您的所「做」,成為我們信仰的根基。也讓我們因您的慈愛和公義的屬性,幫助我們堅定的相信。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