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約伯向神陳述淒苦

約伯向神陳述淒苦

2016-4-04 (一)

經文:約伯記6-7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1298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www.raystedman.org/sites/default/files/imagecache/medium/jobcrop.jpg

摘要:

本章是約伯的回應,這位在苦難中的人,聽到這些指責他是因犯罪而受苦的話,猶如是落井下石,因為沒有安慰他,反讓他失望。約伯直接向神陳述他的悽苦,他在身心靈上遭受極大的痛苦,認為神過於嚴厲,使他難以承受。


默想:

在七章12-21節,描寫約伯在極大的痛苦中,深感上帝對他時刻仔細的鑒察,以至於他深感重擔,如同眾矢之的,又從朋友得不到憐憫和安慰的話。試想,我們是否會對別人所遭遇到困難,做出錯誤的判斷,使人反而陷於更大的苦痛中。成為助人者,更需仰望主的引領,才能用適當的話語來幫助人。


題目:

1.回想自己的人生經驗,曾否面臨讓你身心靈極大痛苦的困境?你是怎樣走過這痛苦的歷程?

2.在今天,請特別留心對於身邊正面臨苦難的人所說的話,你是怎麼聆聽,又如何回應。是否在給建議和答案之前,能否花更多時間和他一起尋求神的心意?


禱告:

安慰憐憫的天父上帝,您是我們的磐石,我們的避難所。要是您向我們深究罪惡,我們怎能在您面前站立。幫助我能成為您的聖潔器皿,能在適當的時候說出合宜的話,成為我周圍在苦難中朋友的安慰,陪伴他們一起前行,一同經歷您的引領。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