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在盼望和懷疑之中擺盪


在盼望和懷疑之中擺盪
2016-4-0 6(三)
經文:約伯記9章


圖片:
摘要:
約伯的回覆可以分為三部分,他也承認上帝的能力和智慧(9:1-13),然而如果上帝真的審判他為有罪,就算有理也不敢反駁,因為人在上帝面前是如此的無能為力(9:14-29),約伯認為,既然我這樣都已經被定為有罪,那我又何必用心去尋求潔淨和聖潔(9:25-29)。
默想:
約伯眼中的上帝,是一位有憐憫的神,他的朋友們反而看不出來。但在苦難中這位上帝也似乎隱密起來,以至於無法讓約伯清楚他為什麼受苦。約伯記的特色,是只要一有機會,約伯就會直接向上帝呼求,因為他深知上帝才是統管萬有的全能者,人在上帝面前是如此脆弱。本章最後約伯祈求上帝不要再懲罰他,祈求上帝憐憫,只要給他沒有畏懼的心,他就敢說出自己所受的冤屈。

題目:
1.你可習慣向上帝表達你內心各樣的感受?你最近一次向上帝竭力呼求,陳明你的苦情,是什麼時候呢?

2.「生命中最大的痛苦,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受苦」,這句話你同意嗎?在我們所在的世界中,你可看見這樣的人,在今天請花一些時間,為他們禱告。

禱告:
全能者上帝,您統管世上萬物萬事,雖然我們所經歷的事情,很多實在超過我們所能理解和判斷的。但我們依然要向您陳明我們的難處,我們的不解。懇求不要隱藏使我們看不見您,讓我們在苦難中依然能體會到您的同在,並讓我們經歷您的信實。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