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不可硬著心 2018-4-11(三)

標題:不可硬著心

2018-4-11(三)


經文:詩篇95-96篇


95: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95: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95: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95: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95: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95: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95:7 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95: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5: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95: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95: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96: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96: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96: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96:4 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96: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96: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96:7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96: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6:9 當以聖潔的(的:或譯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96: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作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96: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96: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96: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456&nodic=1&m=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467&nodic=1&m=


圖片:

https://www.truthforlife.org/static/uploads/xdaily-image-01213.jpg.pagespeed.ic.8tyK8EvYYC.jpg


摘要:

95篇

1~5節  來歌唱,因上主是拯救我們、偉大的造物主

6~7節  來敬拜,因我們是祂的百姓,是祂手中的羊

8~11節 不可硬著心,心裡迷糊、試探上主

96篇

1~6節   你們要向上主唱新歌,上主至高至大

7~9節   萬族要將榮耀歸上主,戰抖敬拜上主

10~13節 天地萬有向上主歡呼,因祂公義審判


默想:

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中前行,在非利訂時百姓因為沒水喝,就對摩西生氣發怨言,甚至差一點拿石頭打死摩西。後來上帝吩咐摩西以杖擊石,磐石出水,才結束了這場爭鬧。因為百姓這樣的爭鬧,摩西將那地起名為瑪撒(意思是試探),又叫米利巴(意思是爭鬧) (出17:1~7) 。詩人引述這件事情,提醒上帝的百姓,不要忘記上帝是誰,更不要重蹈覆轍去試探上帝。


題目:

  1. 如何避免硬著心、試探主、心裡迷糊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思想「救恩」對自己的意義,並與人分享。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超越萬有的偉大上帝,但卻珍惜我們如祢草場的百姓、祢手中的羊。我們要以感謝來到祢的面前,也祈求祢幫助我們不陷入硬著心、試探祢、走錯路的景況。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