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上帝的工 2018-4-30(一)

標題:上帝的工

2018-4-30(一)


經文:以斯拉記6章


6:1 於是大流士王降旨,要尋察典籍庫內,就是在巴比倫藏寶物之處;

6:2 在米底亞省亞馬他城的宮內尋得一卷,其中記著說:

6:3 「塞魯士王元年,他降旨論到耶路撒冷 神的殿,要建造這殿為獻祭之處,堅立殿的根基。殿高六十肘,寬六十肘,

6:4 用三層大石頭,一層新木頭,經費要出於王庫;

6:5 並且 神殿的金銀器皿,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到巴比倫的,要歸還帶到耶路撒冷的殿中,各按原處放在 神的殿裡。」

6:6 「現在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你們的同黨,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你們當遠離他們。

6:7 不要攔阻 神殿的工作,任憑猶大人的省長和猶大人的長老在原處建造 神的這殿。

6:8 我又降旨,吩咐你們向猶大人的長老為建造 神的殿當怎樣行,就是從河西的款項中,急速撥取貢銀作他們的經費,免得耽誤工作。

6:9 他們與天上的 神獻燔祭所需用的公牛犢、公綿羊、綿羊羔,並所用的麥子、鹽、酒、油,都要照耶路撒冷祭司的話,每日供給他們,不得有誤;

6:10 好叫他們獻馨香的祭給天上的 神,又為王和王眾子的壽命祈禱。

6:11 我再降旨,無論誰更改這命令,必從他房屋中拆出一根樑來,把他舉起,懸在其上,又使他的房屋成為糞堆。

6:12 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這命令,拆毀這殿,願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為他名居所的 神將他們滅絕。我─大流士降這旨意,當速速遵行。」

6:13 於是,河西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因大流士王所發的命令,就急速遵行。

6:14 猶大長老因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所說勸勉的話就建造這殿,凡事亨通。他們遵著以色列 神的命令和波斯王塞魯士、大流士、亞達薛西的旨意,建造完畢。

6:15 大流士王第六年,亞達月初三日,這殿修成了。

6:16 以色列的祭司和利未人,並其餘被擄歸回的人都歡歡喜喜地行奉獻 神殿的禮。

6:17 行奉獻 神殿的禮就獻公牛一百隻,公綿羊二百隻,綿羊羔四百隻,又照以色列支派的數目獻公山羊十二隻,為以色列眾人作贖罪祭;

6:18 且派祭司和利未人按著班次在耶路撒冷事奉 神,是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

6:19 正月十四日,被擄歸回的人守逾越節。

6:20 原來,祭司和利未人一同自潔,無一人不潔淨。利未人為被擄歸回的眾人和他們的弟兄眾祭司,並為自己宰逾越節的羊羔。

6:21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穢、歸附他們、要尋求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人都吃這羊羔,

6:22 歡歡喜喜地守除酵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歡喜,又使亞述王的心轉向他們,堅固他們的手,作以色列 神殿的工程。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2153&nodic=1&m=


圖片:

http://images.slideplayer.com/27/9078432/slides/slide_2.jpg


摘要:

大流士王查閱紀錄後,發現居魯士王曾下令在耶路撒冷建聖殿。於是下令繼續建殿,並提供建造所需的經費,每日提供祭司獻祭的祭物。若有人違背此命令,將被處死。大流士王第六年,聖殿完工。以色列人、祭司和利未人,以及其餘被擄歸回的人舉行獻殿禮。祭司按摩西律法在聖殿事奉,正月十四日,守逾越節。


默想:

上帝的作為何等奇妙,先是激動居魯士王頒布命令讓以色列人回歸,後是大流士王查閱歷史資料看到這個紀錄,下令全力支持他們的重建。上帝的攝理並不侷限在認識祂的人當中,祂的工作遍滿全地。而當這些被擄歸回的百姓明白掌權的是上帝,他們所順服的對象也單單是上帝時,他們便親嘗與主同工的美好。可以歡歡喜喜地為上帝的殿行奉獻禮,歡歡喜喜地守除酵節


題目:

  1. 其實創造萬物的上帝並不需要人的同工也能完成一切,但上帝卻主動給人預言(v.14),讓人有機會參與其中。上帝的心意是甚麼呢

  2. 透過今天的經文,上帝對我們說甚麼我們的回應是甚麼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的攝理遍滿全地,祢用不同的方式成就祢的心意。也讓有限的人類有份於祢的工作,好叫我們認識祢、敬畏祢、倚靠祢。謝謝祢今日交在我們手上的工作,無論是在家庭、職場還是教會的服事,謝謝祢讓我們有機會與祢同工,願我們手所做的工榮耀祢,並常常為此歡喜地讚美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