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上帝的僕人 2018-4-27(五)

標題:上帝的僕人

2018-4-27(五)


經文:以斯拉記5章


5:1 那時,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奉以色列 神的名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說勸勉的話。

5:2 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都起來動手建造耶路撒冷 神的殿,有 神的先知在那裡幫助他們。

5:3 當時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來問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

5:4 我們便告訴他們建造這殿的人叫甚麼名字。

5:5  神的眼目看顧猶大的長老,以致總督等沒有叫他們停工,直到這事奏告大流士,得著他的回諭。

5:6 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上本奏告大流士王。

5:7 本上寫著說:「願大流士王諸事平安。

5:8 王該知道,我們往猶大省去,到了至大 神的殿,這殿是用大石建造的。樑木插入牆內,工作甚速,他們手下亨通。

5:9 我們就問那些長老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

5:10 又問他們的名字,要記錄他們首領的名字,奏告於王。

5:11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天地之 神的僕人,重建前多年所建造的殿,就是以色列的一位大君王建造修成的。

5:12 只因我們列祖惹天上的 神發怒, 神把他們交在迦勒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就拆毀這殿,又將百姓擄到巴比倫。

5:13 然而巴比倫王塞魯士元年,他降旨允准建造 神的這殿。

5:14  神殿中的金、銀器皿,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去帶到巴比倫廟裡的,塞魯士王從巴比倫廟裡取出來,交給派為省長的,名叫設巴薩,

5:15 對他說可以將這些器皿帶去,放在耶路撒冷的殿中,在原處建造 神的殿。

5:16 於是這設巴薩來建立耶路撒冷 神殿的根基。這殿從那時直到如今尚未造成。』

5:17 現在王若以為美,請察巴比倫王的府庫,看塞魯士王降旨允准在耶路撒冷建造 神的殿沒有,王的心意如何?請降旨曉諭我們。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2136&nodic=1&m=


圖片:

http://www.wisdomonline.org/images/sized/9674/c300x165/img.jpg


摘要:

上帝差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太人說預言,聽了這些話後,所羅巴伯和耶書亞又開始建造聖殿。達乃總督和同僚質疑猶太人,問是誰准他們建造聖殿他們將猶太人的回答上奏波斯王大流士,提及這是多年前居魯士王下令的。他們請求王查閱資料後給他們指示。


默想:

二十年後,在先知的鼓勵下,猶太人恢復重建的工程。在波斯王還沒有改變禁令的情況下,他們復工了。可見,影響上帝的百姓抉擇的關鍵不在於世上的權勢,或是外人怎麼看、怎麼說。他們最在意的是上帝的心意。聽聽他們對質疑他們的官員的回答:「我們是天和地之上帝的僕人,重建多年前所建造的殿…」(v.11)他們清楚告白了他們的身分是上帝的僕人,不是波斯王的僕人。這種身分的認知給了他們莫大的力量與脫離世上權勢綑綁的自由。


題目:

  1. 我們是上帝的僕人」怎麼影響我們對於自己的生命與工作的定位?

  2. 在困難重重中,上帝的眼目仍看顧他們(v.5)。回顧這一周,在哪裡發現上帝的眼目看顧著你在禮拜堂一樓的回應牆貼一個感恩的貼紙並做感謝的祈禱。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世上的領導者會改變,大環境的局勢也常改變,幫助我們的眼目單單定睛於祢,相信我們的一生在祢的手中,並知道我們是祢的僕人,唯有祢是我們的主。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