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以敬拜為中心 2018-4-25(三)

標題:以敬拜為中心

2018-4-25(三)


經文:以斯拉記3章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3:2 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與他的弟兄,都起來建築以色列 神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3 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懼怕鄰國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

3:4 又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守住棚節,按數照例獻每日所當獻的燔祭;

3:5 其後獻常獻的燔祭,並在月朔與耶和華的一切聖節獻祭,又向耶和華獻各人的甘心祭。

3:6 從七月初一日起,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但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

3:7 他們又將銀子給石匠、木匠,把糧食、酒、油給西頓人、泰爾人,使他們將香柏樹從黎巴嫩運到海裡,浮海運到約帕,是照波斯王塞魯士所允准的。

3:8 百姓到了耶路撒冷 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興工建造;又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3:9 於是猶大(在二章四十節作何達威雅)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與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都一同起來,督理那在 神殿做工的人。

3:10 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皆穿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定的例,都站著讚美耶和華。

3:11 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說:他本為善,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3:12 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3:13 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2099&nodic=1&m=


圖片:

http://www.credobiblestudy.com/images/ezra/Ezra_3_10.Carolsfeld.ThePriestsAndLevitesGiveThanksOnNewTempleFoundation.jpg


摘要:

在耶書亞祭司和所羅巴伯的帶領下,在祭壇的原址重建了祭壇。早晚獻燔祭,照律法書所寫的守住棚節、每日獻祭。並開始重建聖殿的預備工作,包括付工資給石匠和木匠,拿食物、飲料、橄欖油,向泰爾和西頓城的人換取黎巴嫩的香柏樹。回耶路撒冷的第二年二月,開始動工。所有回歸的人都參與其中,並派二十歲以上的利未人作督工。立聖殿根基時,祭司吹號、利未人敲鈸,眾百姓同聲呼喊讚美上帝。


默想:

七月先恢復祭壇與獻祭、守節,隔年二月才開始動工。好幾個月的間隔不是空空等待,而是先恢復敬拜與預備材料。猶太人的重建聖殿之路,讓我們看見敬拜是一切的基礎,與上帝的關係是最首要的事。而重建聖殿的目的,不也是為了敬拜上帝嗎?


題目:

  1. 敬拜上帝」為什麼是首要的、最重要的?

  2. 第一節、九節兩次提到這些返回耶路撒冷的人「如同一人」,形容他們同心合意地生活與工作。幫助他們如此合一的秘訣是甚麼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猶太人用敬拜開始祢所交託的工作。幫助我們不忘記敬拜祢才是最首要的事,讓我們一切服事、工作的焦點不是為了事情本身,而是為了透過這些來敬拜祢、榮耀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