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祢是我所倚靠的 2018-4-6(五)


標題:祢是我所倚靠的

2018-4-6(五)


經文:詩篇91篇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91: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

91:3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91: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91: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91: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91:7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91:8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91: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91:10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91: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91: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91:13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91:14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91: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91: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397&nodic=1&m=



圖片:

http://www.christiancliparts.net/clips/images/w16012.jpg


摘要:

1~6節 尋求上帝為避難所的,上帝要救他脫離一切災害

7~10節 災害不臨近你,看見惡人遭報,因為以上帝為避難所

11~13節 上帝要命令使者在道路上保護你

14~16節 上帝要拯救愛祂、求告祂的人


默想:

這首詩以一連串的畫面鼓勵人倚靠上帝,看見上帝是勝過一切危險災害的主。然而,耶穌在曠野四十天時,魔鬼也曾經引用這首詩的11-12節來試探耶穌,要他從聖殿屋頂跳下去,因為上帝不是會吩咐使者來救他嗎(路4:9~12)這提醒我們應用詩篇時要注意。詩人是以詩體的方式描述上帝的至高與全能,以此鼓勵人無論遇到各樣的艱難挑戰,都不要懼怕,可以倚靠神。但卻不能以這樣的描述做為護身符,輕忽對自己的照顧;或是看見他人落在患難中,就以為上帝不愛他了。


題目:

  1.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與他同在」我們身旁是否有正經歷患難的人?陪伴他們一起來到上帝面前祈求。

  2. 「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我的上帝,你是我所倚靠的。」詩人連用三個「我的」呈現出一種親密的「我與祢」的關係,這位讓人稱祂為天父的上帝,也等候我們更多親近祂、倚靠祂。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最近(自己或他人的名字)___________正遇到很大的困難,祈求祢做他的避難所、山寨,使他因投靠祢,得著平安與力量,直到苦難過去。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