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上帝就改變心意 2018-8-13(一)

標題:上帝就改變心意

2018-8-13(一)


經文:約拿書3章


3:1 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說:

3: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

3:3 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3:5 尼尼微人信服 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譯:披上麻布)。

3:6 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3:7 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甚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

3:8 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 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3:9 或者 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

3:10 於是 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560&nodic=1&m=


圖片:

https://cdn.securesyte.com/OA5NWEDGRm-278/images/large/sermons/jonah.jpg


摘要:

約拿出魚腹後,上帝第二次吩咐約拿去尼尼微。約拿似乎是順服了,他去尼尼微宣告上帝的話。尼尼微人信服上帝,尼尼微王也命令全民禁食祈禱、遠離惡事。上帝看見他們離開惡道,就改變心意不降所說的災。


默想:

上帝用大魚救了抵死不從的約拿、上帝給約拿時間在魚腹中祈禱、上帝察看尼尼微人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就改變心意不降下原先所說的災難。約拿書向我們陳明了祂是怎樣的上帝?

題目:

  1. 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約拿。可曾經驗上帝不斷地向我們說話給我們機會對我們的生命說重要的話

  2. 約拿書也是一個轉向神的故事,約拿的改變、尼尼微人的悔改。思想生命中轉向神的經驗,為上帝的慈愛與信實獻上感謝。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是祢一再給予約拿機會,他才有機會轉向祢;是祢派約拿去傳講祢的話,尼尼微人才有機會悔改。幫助我們不以恩典為廉價的,乃是更多敬畏祢,更快轉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