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7(三) 懇求公義神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7(三)

標題:懇求公義神



經文:詩篇第7篇

7:1 (大衛指著便雅憫人古實的話,向耶和華唱的流離歌。)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

7:2 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甚至撕碎,無人搭救。

7:3 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若行了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裡,

7:4 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我也救了他,

7:5 就任憑仇敵追趕我,直到追上,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細拉)

7:6 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挺身而立,抵擋我敵人的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

7:7 願眾民的會環繞你!願你從其上歸於高位!

7:8 耶和華向眾民施行審判;耶和華啊,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

7:9 願惡人的惡斷絕!願你堅立義人!因為公義的 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

7:10  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裡正直的人。

7:11  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 神。

7:12 若有人不回頭,他的刀必磨快,弓必上弦,預備妥當了。

7:13 他也預備了殺人的器械;他所射的是火箭。

7:14 試看惡人因奸惡而劬勞,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虛假。

7:15 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

7:16 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

7:17 我要照著耶和華的公義稱謝他,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997&nodic=0&m=0


圖片:

http://paymentweek.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judicate.jpg


金句:

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裡正直的人。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詩7:10-11)


摘要:

這是一篇求告詩,本篇詩題為「大衛因便雅憫人古實的話,所做的游離歌」,古實在聖經中通常指非洲衣索匹亞或蘇丹北部一帶,但在這所指的人並沒有解釋。離詩一詞可能由「迷失、漂泊」所衍生而來,另一種意義則指「激昂、狂喜」。本篇是一首用強烈情感所寫成的激動哀歌,詩人經歷像被獅子撕裂追趕的驚惶無措,他來到大審判官上帝面前自述陳明,將自己和惡人的行徑相比,詩人要上帝為他挺身而出,為他主持公義,並呼求神起來懲罰惡人。在第12-16節,詩人看見惡人必因自己所做的惡而自食其果,上帝的審判終將臨到,最後本篇結束在對上帝的稱謝頌讚。


默想:

詩人在第8節如此寫道「耶和華啊,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當我們讀到此時,也讓我們省思自己,能否如此肯定地在上帝面前陳明自己?同時,詩人最後也說,要照耶和華的公義稱謝他,要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我們可曾經歷上帝為我們主持正義的暢快?


題目:

1.上帝「公義」的屬性,會令人感到欣慰,也會令人感到恐懼,就看你站在那裡。省察自己,是否真願上帝的公義彰顯臨到你?

2.這是一個需要上帝公義降臨的社會,求神幫助我們,在今天用祂公義的眼光看世界,並為上帝公義的降臨禱告。


禱告

全然公義的上帝,當我們來到祢面前,心存敬畏。懇求聖靈光照,讓我們省察自己的內心,依靠祢的恩典,走在公義的道路上。也為著這個世界,實在需要上帝公義的降臨,求主幫助我們,能秉持公義行事,讓上帝的公義早日降臨。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