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8(四) 感念受造之美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8-8(四)

標題:感念受造之美



經文:詩篇第8篇

8: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8: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8: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8:5 你叫他比天使(或譯: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8:6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8:7 【併於上節】

8:8 【併於上節】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4014&nodic=0&m=0


圖片:

http://i791.photobucket.com/albums/yy193/kj-blog/20091230/003jpg.jpg



金句: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8:4-5)


摘要:

本篇是一首讚美創造主的詩,開始和結尾重複這句「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詩人歌頌上帝創造的美麗,就連兒童都如此讚美,讓仇敵啞口無言。接續,詩人感念上帝創造人,並賜人尊貴只比天使稍微小,又受託管理全地萬物。全篇瀰漫著一種敬虔的氣氛,將人放回應有尊貴的角色中。值得注意的是,本篇有部分在新約時被引用在耶穌基督身上(林前15:27,來2:6-8 ),從耶穌身上,讓我們看見人原本該活出的尊貴樣貌。


默想:

從本篇中彷彿看見創世記第1-2章上帝的創造,以及上帝交託給亞當管理全地的使命,從這角度也省察自己對大自然的保護和管理,能否更加關切並參與。同時,在第4節中詩人所寫的「人算什麼?」,這句感嘆語從前後文來理解,並非貶低人的價值,相反的是高度肯定人的尊貴,受到造物者如此的看重。當人的地位越高,就應越發對神敬畏,感念上帝對人的恩寵和眷顧。透過上帝眼光來看人,更能看見原有人受造時的價值。這也提醒我們,不該輕易自我貶低或將他人貶低。


題目:

1.詩人從讚嘆神創造大自然而感謝神,今天花點時間欣賞大自然的美,為此感謝讚美神。

2.詩人心存敬畏,感激人從神所得的尊貴職分。你看自己也如此嗎?請試著調整看待自己的眼光,並依靠上帝恩典,活出相襯的尊貴生命。


禱告:

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謝謝祢所造的美好,也為祢所賜給人尊貴的身分,再次獻上感謝。求主讓我時常記得這些,並深信祢依然掌權。也讓我們在今天,欣賞天父世界的美好,並依靠祢的恩典,活出與恩典相襯的尊貴生命。禱告不配,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