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FW: 為偏遠地區長期被忽略的原住民教會請命

from 玉山神學院──敬請鼓勵會友關心協助
 
為偏遠地區長期被忽略的原住民教會請命

感謝主的恩典,玉山神學院在20079月底至20081月中旬,能夠照著主上帝二年前賜給玉神的異象和感動「在21世紀初須重新恢復及堅固60年前上帝親自設立的原住民教會,她們正面臨羊群無牧者,甚至面臨暫停的光景」。

這期間是因為得到「光鹽基金會」的支持,順利開始推動「強化花東地區原住民弱小教會青少年及兒童主日學事工」,不僅讓玉神有機會走出學術機構象牙塔的框框,實際走入原住民部落教會參與事工,也讓習慣於被教會及家庭呵護、抗壓性不足、受苦心志薄弱的新生代原住民神學人,經過這學期分派到弱小無牧者教會去協助教會的兒童禮拜及青少年事工,學生們就好像經歷一場屬靈爭戰的震憾教育,正面學習到委身服事上帝更深一層的功課。

我們發現到,參與在這第一批24間弱小教會事奉的同學,每一個人都真實經歷到起初主耶穌在加利利偏遠地區服事那些弱勢者的腳蹤與典範;我們都因為參與在這個事工學習到更多主耶穌如何身體力行做父上帝謙卑僕人的心志。不僅師生受到主親自的感動和修剪,就是在那些受協助的地方教會,他們在回覆給玉神的「實習考核表」的備註欄上,都熱切反應出教會的感謝及信徒們在聖靈裡如何的開始受到激勵。我們深信這些經歷就是主在異象中要向玉神顯明的心意。

強化原住民弱小教會事工的果效包括:1.開啟偏遠部落兒童及青少年福音工作。2.開發部落兒童及青少年成長關懷事工。3.定居部落的信徒受到鼓勵。4.重新恢復部落教會的重要禮拜。5.受派之神學生與大專生倍受激勵,學習在最困難的處境委身服事。6.規劃在地教會人材訓練的機制。7.建立城鄉教會互助宣教、合作分享的平衡發展。

從光鹽基金會得到支持,使我們成功踏出第一步,我們懇切向上主祈求,能夠在2008年繼續有主的同在和帶領,讓我們更樂意領受上主的差遣,繼續恢復花東地區弱小教會之兒童及青少年信仰培育的異象。

    今年除了要為2008年「工作津貼」及「車馬補助費」每教會6萬,24間計144萬元的需要禱告之外;經過實習生的努力,在受助教會成立了兒童禮拜及青少年團契聚會,同學們最迫切的反應是希望能夠得到有系統的「兒童主日學及青少年團契學員及教師的教材」。我們預估平均每一間教會一年四季的教材是10000元到12000元不等,視人數多少而定,總額大約是24萬到288千元之間。這些經費都完全用在受助的教會事工上,好讓信徒得到最大的陪伴和教會生命的重建。

    非常期盼有志之教會或會友與我們同受聖靈的感動,因著偏遠地區長期被忽略的原住民教會在主耶穌基督裡成為同工。懇求上主施恩,讓我們順從主的帶領,因著服事東部弱小教會不僅榮耀基督,利益教會,神學教育獲得提昇,神學人亦得到造就。

 

    有意為一間東部原住民弱小教會奉獻一年6萬元工作津貼及車馬補助款,或加上一間教會教材1萬元之教會或會友,請洽03-864-1101205玉山神學院牧育處林約道牧師。或直接利用郵政劃撥:0060650-4戶名:玉山神學院。並歡迎索取【強化東部台灣原住民弱小教會青少年及兒童主日學事工方案工作現況簡報】PPT簡報檔。聯絡請用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