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分享可成為祝福

分享可成為祝福
何淑珍牧師

有位貧窮牧師,卻有位很富有的哥哥。有一年聖誕節,這位富哥哥送他一輛非常漂亮的名牌轎車,因車相當名貴,所以他把車停在離家不遠的停車場。

有一天,這位牧師要去開車時,發現車邊站著一位少年人,一直盯著車看,相當羨慕的樣子,牧師走過去跟男孩打招呼,男孩問牧師:「這是你的車嗎?」牧師回答:「是。」男孩說:「一定很貴。需要很多錢嗎?」牧師說:「很抱歉,我不知道需要多少錢,因為這台車是我哥哥送我的。」男孩說:「喔,我真希望……」這時,牧師心裡想,這男孩應該是想講他也希望有一位這麼有錢的哥哥。但是,牧師所聽到的話卻不是這樣,男孩說:「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這樣的哥哥。」牧師看到男孩這麼喜歡這輛車,就邀他上車,當車跑過兩條街之後,男孩要求可否轉到他家,牧師答應了。當車開到男孩家,男孩請牧師等他幾分鐘,爾後,男孩背著弟弟走出來,指著車子說:「有一天我也要買一輛這樣的車送你。」男孩轉向牧師道謝後,就背著弟弟走進屋裡。

後來牧師經常開車到男孩家,載著他和他弟弟出去走走。牧師終於明白,當與男孩分享這部車的喜悅,勝過當初哥哥送他車子時的快樂。

有一首詩歌的歌詞是這麼寫的:「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原是獨自的喜悅,因分享變成兩人的喜悅,再分享就變成四人,分享愈多,喜樂加倍的多!德雷莎修女也曾說:「願我們能為所擁有的一切感恩。」不是為了留給自己,而是為了分享。

願在新的一年,求神賞賜給我們一顆願分享的心,且因著我們的分享,成為「鄰舍」的祝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