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全心獻上

小查是個很快樂的玻璃杯,他好喜歡自己,也好喜歡自己的工作,尤其每每有時間他一定把自己整理得乾乾淨淨的,使得小查的主人常常都是拿他來宴請客人喝那各式的美飲。要說小查是主人最喜歡的杯子,這可一點也不過分。
「真好喝!」小查也可是品飲的高手,別看他總被主人拿來裝各式各樣的飲料。其實啊,他對飲料的內容可也是一點都不含糊的喔。當然,小查的主人總是拿他來宴請上賓,這上賓喝的東西自然也就不簡單囉。其實以小查主人的身分來說,他的朋友們認為每種飲料都該有各屬於其不同的杯子。只是小查的主人實在不懂得那麼多的規矩,這喝紅酒要用什麼杯,這喝威士忌又是什麼杯。「唉唷!那麼多杯來杯去的,東西不過就是要喝下去的嘛,誰說非得什麼杯才算好才算對?反正,拿個大小通用,既美觀又大方的高腳水晶杯可不就結了。」
小查真是個大小通用的好杯呢,最重要的是,他還是個非常潔身自愛的杯子唷。不管主人裝了什麼在他大大的肚量內,只要清水一沖,小查總也很能配合的把自己清得乾乾淨淨的,這髒水一倒出他的身體,你馬上就能看到一個閃閃發亮的玻璃杯在你面前宣告著自己的忠誠了呢!
只是這一天很特別,主人的朋友從外地�拿來了一種很不一樣的飲料,小查從來沒有喝過這種滋味的東西。酸酸甜甜又一股清柔的香味,稠稠的液體卻喝著一點也不礙口,很順很舒服,實在無法形容的美妙。如果時間能停在這一刻,如果被喝掉的部分能夠再加回來,哎呀,這簡直就是太美妙了。小查完全沉溺於這美飲的好滋味,也沒注意到這主人總例行的一沖。怎麼這沖不掉啊,只見在小查長長杯身的肚底一圈淺黃色的餘痕任憑主人再怎麼樣也洗不掉。主人失望極了,雖然才喝過這實在不錯的好東西,只是這會回兒他也失去了一個好杯子。
一圈淺黃的印子,帶來了小查再也沒有走出杯櫃的命運,其中更慘的是還要忍受其他高貴的杯子們的奚落。「那什麼東西啊5,好噁心喔。一個不愛乾淨的杯子,真是我們杯中之恥呢!」每每有地震一過,小查總哀怨著自己還未摔破的命運。為何會是如此?為何只因那美得的無話可說的飲料卻造就了小查於今悲慘的歲月。
生命總是起起落落的反覆無常,這天主人竟十分意外的拿起了小查。小查心想,這或許就是我在主人家的最後一天了吧。誰知,或許是主人難忘著小查的美好,只見主人手裡拿著一種長長的刷子配合著熱水一沖,這小查可不忘這用力的一配合,哈哈,又是一個閃閃發亮的玻璃杯在宣告著自己的忠誠了呢!
錯誤不容再犯,冷宮的日子也真是嚇壞了小查。與主人再續的新生活中,小查不只是樂於自己的工作,更是小心謹慎的不容自己一刻不潔淨的來到主人面前。或許你會發現小查真是個再幸福不過的杯子了,只是你或許也得跟他一起記住,他可曾為了一抹汙痕而受苦良多呢。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十二章1節




--
由 Blogger 於 8/16/2014 02:26: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