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拯救者與守望者

【本週講道大綱】
經文:以賽亞62:6-12
一、前言
我們如何將今年各種聖誕活動的美好回憶珍藏,並加深其屬靈意義?
以這段經文放在聖誕節之後主日的情境下,聚焦於拯救者和守望者。
二、拯救者
1.這是先知以賽亞預言,對耶路撒冷榮耀的期盼和確信。
2.走覽上帝在歷史上的救贖計畫中的人物和地點,看見小小嬰孩的奇妙計畫。
3.在今年聖誕節,是否幫助我們更確信,我的拯救者來了!
三、守望者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62:6-7)
1.誰是守望者?是誰所指派和設立的?守望者要做什麼?
2.上帝為什麼要這麼做?其的目是…
3.看見聖經中好些守望者的身影--亞伯拉罕(創18:22-33)、尼希米(尼1:4-11)/以賽亞(賽21:6-12、52:8)、以西結(結33:1-9)、彌迦(彌7:4)、哈巴谷(哈2:1)/但以理(但4:13-33)/何西阿(何9:8)/耶穌所說不義的官和寡婦之比喻(路18:1-8)
4.上帝在不同城市中也要興起這樣的守望者
5.對守望者所要求的,是一群有禱告習慣的人,並在不同地方成為守望者:
   a.可能是所專長的地方,重要的領域或所扮演的角色。
   b.也可能是自己受傷、痛苦的地方,卻因蒙拯救而改變之處。
   c.也有可能是自己軟弱和失敗的地方,為自己和同樣的人守望。
四、結論
【默想和行動】
1.在今年聖誕活動的回憶裡,請您回想在哪裡看見上帝的愛?什麼事讓您發出衷心感謝,最想要讚美上帝?
2.請在安靜禱告中回應神,您可願成為一位守望者,一起來與我們的拯救者同行並同工?
3.體驗成為守望者的難得機會—邀請大家參加跨年禱告會。
【金句】
『看哪,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你們要對錫安說:「看哪,你的拯救者已來到。看哪,他的賞賜在他那�堙A他的報償在他面前。」』
以賽亞書62:11


--
由 Blogger 於 12/27/2015 02:19: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