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抉擇的人生(台)

【本週講道大綱】
經文:申命記三十章15-20節
一、    前言
(一)    待降節期的省思。
(二)    the Season and the Reason。
(三)    全球歡慶聖誕的氣氛營造基督徒傳福音的契機。
二、    整本申命記讓我們學習到甚麼樣的功課?
(一)    申命記這卷書 書名的由來。
(二)    回顧這四十年上帝的引導與帶領。
(三)    曠野旅程―與上帝重新建立關係一段非常重要的旅程。
(四)    申命記是一本承先啟後的書,記錄著一個新的時代開始。
(五)    不但要學習如何遵守律法,更要肩負起傳承的職責。
(六)    摩西不斷陳明曠野旅程上帝的愛永跟隨。
三、    摩西語重心長的勸勉
(一)    摩西回顧他的一生。
(二)    上帝通過摩西完成帶領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地神聖的使命。
(三)    上帝是整個出埃及事件的導演他只不過是上帝的奴僕而已!
(四)    摩西期待以色列百姓能用新的眼光面對未來的挑戰和困難!
四、    結論:祝福與咒詛的抉擇
(一)    選擇生與福的道路:「愛耶和華你的上帝;遵行祂的道;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V.16)」
(二)    選擇死與禍的道路:「心裏偏離不肯聽從;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V.17)。」
(三)    兩條路,兩種不同的人生結局。請問,你要選擇那一條道路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