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重建的榮耀 2022-09-13(二)

標題:重建的榮耀

2022-09-13(二)

經文:
撒迦利亞書2~3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一人手拿準繩。
2:2 我說:「你往哪裡去?」他對我說:「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2:3 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
2:4 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2:6 耶和華說:「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原文是猶如天的四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2:7 與巴比倫人同住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2:8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顯出榮耀之後,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2:9 看哪,我(或譯:他)要向他們掄手,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2:10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
2: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
2: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3:1 天使(原文是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3:2 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
3:3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
3: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3:5 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3:6 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約書亞說:
3: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
3:8 大祭司約書亞啊,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他們是作預兆的。)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立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
3:10 當那日,你們各人要請鄰舍坐在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https://miro.medium.com/max/700/1*A88AwVKKr1gEt_jZ5pAP7w.jpeg    

摘要:
        上主應許先知,耶路撒冷必不再荒涼,上主會將被打散到四處的眾民聚集,使得轄管以色列民的列國成為幫助以色列人重建家園的力量。異像中先知看見大祭司約書亞代表著眾人的汙穢,卻被上主潔淨了,敵對者的攻擊不再有力。因為上主應許,只要人們遵行祂的話語,一切的榮耀都將返回。

情境描摹:
       以色列人雖然有機會回到耶路撒冷,但是被擄至異邦的恐懼,對於上主愛的應許的不確定性,使得人們終日惶惶。

默想:
       承受恩典的人,如果失去了恩典,是因為施恩者不再施予恩惠,還是承受恩典的人自己遠離恩典了呢?先知以一個清楚的異像說明了這個問題的解答:「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上主的恩典從來都沒有離開,只是承受恩典的我們,真的看重,並願意遵行嗎?

題目:
1.甚麼是上主對我們生命中的應許?
2.忌邪的上主,對我們生命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本日金句:
        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撒迦利亞書3: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你不看我們滿身的汙穢,願你赦免我們因為無知,怯懦的心所犯的罪。不讓我們因為撒但的攻擊而喪志,乃是因為緊緊跟隨你的道路,而對於你權能的帶領充滿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